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马德骥:发展民族品牌"必须有拼搏和牺牲"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综合报道
2011年09月16日15:44

  发展民族品牌必须有拼搏和牺牲

  搜狐汽车:您提到了2012年的G5上市了,但因为之前奇瑞在推出G5的时候市场的反响并不是特别好,您刚才说了针对这种情况奇瑞也对这款车做了一些改进。您认为之前销量不太好,您认为原因是什么?

  马德骥:奇瑞打造这种高端品牌瑞麒销量当然是越多越好了,我们知道自主品牌打造高端品牌对中国市场来说确实是很难的一件事。但也是汽车企业必走的一条路躲是躲不过去的。对瑞麒品牌来说,对量的追求我们不是第一位的。对打造高端品牌,设计出高端的产品是我们的第一目的。通过营销手段让消费者慢慢地认识、了解最后认知它,这只是一个开始。所以打造品牌设计好产品是我们追求的目标,销量确实是很难,我们也知道。自主品牌做高端,在汽车市场的竞争中是很难的。比如说奥迪宝马奔驰都是上百年的历史,一下子赶上他们是不现实的。但中国自主品牌必须要走这条路。

  搜狐汽车:在此基础上,在今年8月1日奇瑞又推了G6,我观察到包括上市的仪式和营销方面和G5的差别还是很大的。以前请明星做代言,当时是希望这款车更多地让普通的消费者购买,但G6的上市就不一样了,是不是意味着它的目标定位的人群也是不一样的。

  马德骥:他们两个肯定是有差异的。它更多是商用车市场。

  搜狐汽车:我们在商务车市场推广方面还需要做哪些方面的努力?比如说上市仪式很多人觉得太过于低调了,而且很多人觉得价格是很令人吃惊的,这个价格跟一些合资的中高端车的价格是比较接近的。

  马德骥:这是一种观念,还是回到刚才的那句话自主品牌打造高端产品确实是很难。你们认为奇瑞公司做不出来。

  搜狐汽车:不是我们认为,是消费者这样认为。

  马德骥:不高,我们跟奥迪的都差不多,甚至我们的材料比他们的还好,你们为什么说我们贵呢?

  搜狐汽车:你们怎么样打消消费者的疑虑呢?

  马德骥:需要你们帮我们做这件事,因为我们是在做中国的汽车工业。要通过做品牌,让大家知道奇瑞的车真的是不错的。所以让消费者认可这个过程是很难的。那时候买家电、包括彩电冰箱都是进口的,今天基本上都是国产的。汽车不能走这条路吗?要走这条路必须有人牺牲和拼搏。不拼搏怎么能实现呢?

  搜狐汽车:您刚才提到了它需要一个口碑传播的过程。但这个过程比如说奇瑞可以有一些政府采购,可以做一些政府公关。

  马德骥:我们不放弃任何机会展示我们的高端产品,让大家认识到奇瑞能做而且还不错,慢慢的大家就认识了,我们一代不行就二代,二代不行就三代,但这个事我们肯定要做下去。

  搜狐汽车:您刚才说需要媒体的支持,我代网友向您问一下,请您给网友介绍一下,G6这款产品有什么独到的地方?

  马德骥:G6有将近5米的车膛,仿的是奥迪A6底盘结构来说采用的是双叉臂的前端的系统,后端用的是多连杆系统,这种结构在奥迪A6等高端产品中都有的,甚至A8也有这种结构,这种结构决定了它的成本。我们的大灯都是很先进的,空间也是跟奥迪类似的。减震制调整是主力系统,奥迪A8宝马7系上有的,都是通过电子的东西,这些技术连按摩带通风都是奥迪A8的感觉。我们品牌不行,但我们用的东西都是一样,都是高端的。我说不好听的,我们的料绝对是好料,但就是我们的版形和别人的不一样,所以人家不认。

  搜狐汽车:很多人认为买中高端的产品一方面有质量的保证,另外对精神层面有一定的需求,这是接下来比较困难的地方。

  马德骥:我让大家认识到奇瑞的车做得不错是需要一个漫长的过程的。当时我们做出来家电大家不敢买,甚至是家电质量也不行,现在你能说中国的家电跟日本的家电质量有差别吗?所以就是怎么看待这个问题的。

  搜狐汽车:奇瑞进行了一些事业部的整合,您认为现在这样一个工作进展的状态您认为是什么样的呢?

  马德骥:其实做任何事情都是一样,没有说绝对对也没有说绝对错的,是根据情况来调整的。创新才是企业发展的必经之路,但所谓的创新就有对的地方也有不对的地方,这是肯定的。

  搜狐汽车:奇瑞这款产品卖得不是特别好,奇瑞如何解决这个问题?

  马德骥:我们别说奇瑞奔驰宝马每一款车都可以卖得肯好吗?企业发展这都是毕竟的东西,在这种情况下我们要进行调整,有一定的手段这都是很正常的。我们通过这个过程总结出一些经验和教训。我刚才说的高端,目前能不能卖到10万、20万确实是卖不了,因为现在的情况约束你。但我相信有一天我们会卖得很好。难道我们不希望每天卖的货过10万到20万吗?肯定希望的。

  搜狐汽车:我的意思是奇瑞是不是要坚持少而精的路线?

  马德骥:理论上可以这样说,我说你帮我做一个10万、20万的车我也就好卖,但不是这样的。我们在向这个方向努力,但往往不是这样的。

  搜狐汽车:看起来奇瑞汽车现在有了一些副业,比如说造农机。其他的业务会不会分散?

  马德骥:是两套人马。要是农机的话也有人在做,但我一点不知道。

  搜狐汽车:我们担心对造汽车有一定的影响。

  马德骥:我们各自有各自专门的业务,我现在是一点不清楚的。

  搜狐汽车:听说奇瑞斯巴鲁合资,这个项目国家没有批是吗?

  马德骥:我不是很清楚,因为这些东西到目前为止没有正式的文件,我们开会的时候也不会强调。但官方没有任何的文件。

[上一页] [1] [2]
(责任编辑:宋双辉)

微博推荐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