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马德骥:推进销售体系整合 决胜终端市场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蒋洪林
2011年07月05日06:23

  【编者按】2010年10月,身为奇瑞汽车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奇瑞汽车销售有限公司总经理的马德骥正式接手麒麟汽车销售有限公司,兼任总经理职务。上任以来,马德骥的首要任务就是对奇瑞、瑞麒、威麟三个品牌进行整合,人力资源整合调配、代理商的梳理、稳定产品市场价格成为其工作中的重要内容。“调整的核心思想还是最大化的利用好我们的资源,提高工作效率。”上任8个月,奇瑞的销售体系整合进行到何种程度?今年的营销策略将有哪些变革以适应企业战略转型?本期《营销点将堂》,奇瑞销售有限公司总经理马德骥为您解析奇瑞的营销之道。

  【人物简历】马德骥1982年毕业于哈尔滨工业大学,曾就职于长春汽车研究所、一汽大众、北亚集团等单位。2004年加入奇瑞,任销售公司副总经理,2007年任奇瑞公司总经理助理兼质量保证部部长。 2008年8月就任奇瑞汽车销售公司总经理。2010年10月,兼任麒麟汽车总经理。

奇瑞汽车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奇瑞汽车销售有限公司总经理 马德骥
奇瑞汽车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奇瑞汽车销售有限公司总经理 马德骥

  主持人:企业的营销理念与公司文化是密不可分的,作为一个老奇瑞人,奇瑞文化的精髓是什么?

  马德骥:作为一个奇瑞人,我为奇瑞感到骄傲。汽车技术是非常的技术,我们通过十几年的发展走到今年,是非常不容易的。我认为奇瑞最值得骄傲的就是我们的勤奋、我们的努力、我们的责任。

  主持人:目前奇瑞正在推动企业的战略转型,请您介绍一下奇瑞的转型。

  马德骥:奇瑞公司已经发展了十几年,在过去,我们追求的是发展速度和企业规模。我们今年的战略转型,主要是把追求速度变成追求品质、追求质量;把追求规模变成追求效益、追求效率,目的是调整企业发展的步伐和结构,是我们奇瑞的产品更精细、更优秀,来提高企业的产品竞争力。

  主持人:在营销方面我们有哪些变化来适应企业的转型?

  马德骥:我们的转型,根本还是提升品质、提升竞争力。从营销角度来讲,今年我们也在转变,过去我们的理念是"精细营销、决胜终端",今年我们提出"决胜终端、精细营销"。这个理念不仅是两句话前后顺序的改变,它表达了我们的思想意识:我们把终端放在更重要的位置,终端就是用户,所以我们把提高用户满意度看的更重要。"精细营销"就是要把服务和营销做得更细致、更细腻,让我们的用户感觉到非常的舒服,以此来提升我们的品牌。

  谈到品牌提升,不是我们自己说提升,是能够让用户感知到提升。直接接触用户的,是我们的4S店。我们也会加强对4S店的培训和管理,注重细节,让客户切实感觉到舒服。无论是销售方面还是服务方面,我们4S店的流程更规范、服务更细腻、维修技术也有提升。

  主持人:现在您可以说是管理三个品牌销售,会不会觉得压力比较大?

  马德骥:大家都在说搞营销压力大、挑战大,其实也确实是这样。压力来源于哪里?一方面,公司要发展,对量的要求会增加;另一方面,营销,它的变化要素太多了,而这些变化因素是我们自身不能控制的,所以挑战更大、压力更大。国家政策在变、用户需求在变,你必须得适应市场。

  中国地大物博,不同地区经济发展水平、人们生活习惯都不同,在中国,我们一直采取差异化营销。根据经济发展水平和用户需求,制定营销战略。

  主持人:我们知道奇瑞在海外市场的表现一直很好,您觉得在海外市场做营销,有什么特别之处?

  马德骥:海外市场的营销,与当地文化、经济条件、用户需求都是有联系的。国外与我们中国肯定会有文化差异,汽车消费也有差异,单纯的把国内的方式移植到国外肯定是不行的,但也有联系,有些东西可以借鉴。还是要根据当地的情况来做营销

[1] [2] [3] [下一页]
(责任编辑:蒋洪林)

微博推荐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