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动力柔和 油耗表现好 测奇瑞瑞虎1.6DVVT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马春成
2011年07月05日08:35
2011/07/05 NO.090

    奇瑞的瑞虎作为自主SUV中的主力车型之一,突出的性价比优势一直吸引着众多消费者的极大关注,销量也一直保持在同级车型的前列。在之前1.6、1.6S机械增压、1.8、2.0发动机的基础上,瑞虎刚刚又推出了带有DVVT进排气双连续可变气门正时技术和VIS可变进气歧管系统的1.6L动力车款,动力输出小幅提升的同时,油耗表现也有一定的优化。

更多精彩评测内容请进入试驾首页>>>

  1.6DVVT车款在外观上与其它的车款并没有太多的变化,除了一些显著的标识之外,最大的不同来自于车辆的轮毂由之前的七辐16寸加大为五辐17寸,而215/60 R17的轮胎相对于瑞虎其它车款的215/65 R16轮胎来说,附着地面的胎宽并没有增加。

奇瑞 瑞虎 实拍 外观 图片

奇瑞 瑞虎 实拍 外观 图片

奇瑞 瑞虎 实拍 外观 图片

奇瑞 瑞虎 实拍 图解 图片

动力输出有提升,依然满足家用为主

奇瑞 瑞虎 实拍 图解 图片

奇瑞 瑞虎 实拍 评测 图片

  这款瑞虎搭载的1.6L排量DVVT发动机,采用了进排气双连续可变气门正时技术和VIS可变进气歧管系统,在同级别SUV车型中,有着相对更高的技术含量,尤其是对于一款自主车型来说,利用技术优势提高产品竞争力的思路,相对之前更多的廉价战略来说,必然能获得更多的赞许。

奇瑞 瑞虎 实拍 图解 图片

奇瑞 瑞虎 实拍 图解 图片

  该机型的最大功率93kW/6150rpm,最大扭矩160Nm/3900rpm,相比普通1.6L发动机瑞虎1.6DVVT的动力有小幅提升,0~100km/h的加速时间在12.93s,处于同级车型的靠前位置。另外它的油耗也有一定改善,具体的油耗实测数据后面我们会详细说明。

奇瑞 瑞虎 实拍 图解 图片

奇瑞 瑞虎 实拍 图解 图片

  从实际驾驶感觉上来说,瑞虎1.6DVVT车款的动力表现与搭载同样动力系统的奇瑞A3有些相像,动力输出相对自身1.3吨左右的整备质量来说表现得比较内敛,处于可以满足一般家用的水平。1档起步的瞬间,如果按照习惯的驾驶方法缓踩油门,稍弱的加速过程容易让人怀疑是否挂错了档位,想要干脆的提速,2500rpm以上的转速更能满足要求。行驶中再加速的话,适时降低一个甚至两个档位会有更积极表现。

奇瑞 瑞虎 实拍 图解 图片

  5速手动变速器的工作还算顺畅,档位也还清晰,只是偶尔出现3档比较难挂的问题,希望只是新车未磨合的原因。它的档位行程有些长,不过对一般驾驶的影响并不大。

奇瑞 瑞虎 实拍 图解 图片

奇瑞 瑞虎 实拍 评测 图片

奇瑞 瑞虎 实拍 图解 图片

  前后盘式的制动系统对于车辆的制动效能有着很好的保障,42.68m的100km/h~0制动成绩让它在同级车中占有很好的位置。同时,紧急制动中,车辆也能保持很好的姿态,并没有十分过分地摆动。

瑞虎车友会

瑞虎1.6DVVT解析
http://saa.auto.sohu.com/tiggo/thread-436001747551195-0.shtml

[1] [2] [3] [下一页]

文本导航

(责任编辑:马春成)

微博推荐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奇瑞瑞虎满意度:87分  排行

奇瑞瑞虎

实拍图片:1852

评测文章:64

级别:SUV

油耗:7~8.8L/100km

今日市场报价:7.98~11.58万元  详细>>

目前共有1390篇行情文章询价

瑞虎3的竞争车型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