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奇瑞马德骥:自主品牌不做高端就没有前途

来源:北京商报 作者:王万利
2011年01月04日08:31

  去年底举办的广州车展上,奇瑞汽车推出了瑞麒G5两款自动挡车型。这两款车型的上市标志着奇瑞高端品牌战略又走向了一个新的阶段,使得瑞麒车型在细分市场中又增加了竞争力。由此,也将大家关注的重点吸引到奇瑞高端品牌这个话题上。

  奇瑞高端品牌瑞麒和威麟发布至今已近两年,但坦白地讲,仍没能开创出太好的局面。虽然通过试驾体验等活动,大多数业内人士都已认同瑞麒G5是一款高性价比的好车,但市场上消费者认可度的上升却很缓慢。

  对于这个问题,奇瑞汽车销售公司总经理、麒麟汽车销售有限公司总经理马德骥说,打造高端品牌绝对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特别是自主品牌打造高端,更不可能一两年就能完成,其中最关键的就是消费者对自主高端品牌的认知度还不够,还不能很好地接受。不过,马德骥也同时表示,奇瑞打造高端品牌的信念很坚定,未来两年内,瑞麒品牌会以更新的面貌、更高的技术展现在消费者面前,会有一个质的飞跃。

  马德骥接管麒麟品牌时间不长,谈到奇瑞汽车的这块高端阵地,马德骥很实在地讲,光做品牌是不够的,“没有销量的支撑一切都是空谈”。所以,马德骥眼下工作中的头等大事就是为麒麟品牌拓展渠道,找支撑。“交叉协调”是马德骥提出的新观点,也就是说,在没有瑞麒经销商的地区,先让奇瑞经销商同时兼营瑞麒品牌车型,扩大网络覆盖面,提升消费者认知度。

  据悉,去年瑞麒品牌的销量近4万辆,谈到今年的计划,马德骥表示要争取8万辆。但他也同时指出,眼下瑞麒品牌的重点不在冲量上,而是在如何让消费者认可上。所以,马德骥称,主打公商务用车市场,以迈腾凯美瑞雅阁为竞争对手的瑞麒G6现在还不急着上市,要先将基础打好,待到今年更适合的时候才推出。

  “对中国自主车企来说,发展高端品牌确实有难度,但我们一定要做,必须要做。”马德骥称,中国汽车如果不向高端走,不向高技术走,就没有前途,没有前景。而“奇瑞敢做高端就很不错了”,这是一家自主品牌车企责任的体现。

  马德骥对奇瑞高端品牌的发展前景很有信心,他说,奇瑞汽车只有13岁,但翻开宝马奔驰奥迪的历史,13年做的绝没有现在的奇瑞好,而消费者对这些豪车大佬们的认可,也是经历了一个过程的。所以,奇瑞要做高端,要坚持做高端,“希望大家都能去体验一下瑞麒G5的品质,去亲身感受一下奇瑞的高端品质,认同奇瑞,认可自主品牌”。马德骥这样说。商报记者 王万利

(责任编辑:陈昊)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