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2011广州车展首页 | 上市新车 | 豪车榜 | 购车指导 | 多车对比 | 网上展厅 | 图库 | 促销 | 经销商活动 | 车市大明星 | 叫我大车模 | 看展团 | 车模大PK

温宏:宝骏表现尚佳 二三线市场是主阵地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综合报道
2011年11月21日12:49

  【编者按】2011年11月21日-28日,本年度最后一场汽车盛宴——2011年广州车展激情上演。位列中国第三大车展的广州车展,在2011年被意外赋予了新的意义,它既承载着过去十年的总结和盘点,又是下一个大时代画卷的开启。搜狐汽车全力报道,带您走进2011年广州车展。以下为上汽通用五菱销售公司乘用车市场与网络总监温宏接受搜狐汽车专访。

上汽通用五菱汽车股份有限公司销售公司乘用车市场与网络总监 温
上汽通用五菱销售公司乘用车市场与网络总监温宏接受搜狐汽车专访

  主持人:先请温总向我们的网友们介绍下,在今年的广州车展上,我们上汽通用五菱带来了哪些亮点产品?

  温宏:各位搜狐的网友大家早上好,我们把宝骏新车型带到了广州车展,让更多的消费者了解我们的产品,了解我们的品牌,希望借助广州这个风水宝地,在华南市场取得一席之地。

  主持人:这是我们的第一款产品,也是一个常识,这款产品已经三个多月了,介绍一下目前的销售情况,以及用户的反馈。

  温宏:这个产品上市之后作为一个全线的品牌,我觉得结合目前的销售情况来看是比较吻合的,我们的产品跟销量在同步,8月9号上市之后,三多月的时间销量是很快的,特别是未来消费者来说,在产品线方面很突出,消费者层面基本上品质还是比较的有保障的,车子也比较漂亮,空间比较大,车子的配置,购买乘用车看下来,性价比比较高,比较看好。空间比较大,性价比比较高,这是一个国际品牌的车子,这是大家比较认同的。

  主持人:您刚才提到大概有一万多的销量,有没有对消费群体进行一个分析,哪一些人接受这个品牌,这些人群有哪些特点?

  温宏:这个和身边很多朋友相似,一方面在生活进步的享受,大部分以家用为主,另外我们的消费者趋向于男性化,20多岁为主,年轻的群体在加大,他们也会对这个车子是不是比较漂亮,让我出去郊游的时候感觉到有一些面子,很多人也有自己的小家庭,这时需要实用一点的,车子空间各方面还可以的车子。有一些基本配置,然后也可以加一些配置。这个车子不能老出一些问题,油耗不能太高,现在我们的车正好满足了这群消费群体,有一定的适应性,非常务实的一群人。这和我们当初的定位是比较相同的。我们也没有说很炫很酷的字眼,说出来就像两个人聊天一样。

  主持人:2011年的目标实现程度实现得怎么样?

  温宏:我们上市的时候也争取在两万台左右,在上个月单月有2千台的销售,这个月5千,我觉得基本上还是可以的。还是要跟消费者有一些接触,你的产品是不是好,销售手段、服务端是不是做到位。

  主持人:现在宝骏的销售网点布局怎么样?

  温宏:现在二三线城市为主体,兼顾四线城市,基本上从广义概念上这样分一下。

  主持人:目前销售出来的1万多台,哪个区域的贡献量比较大?

  温宏:还是在二三线城市相对比较多。

  主持人:未来是不是继续在二三线城市的重视程度?

  温宏:这个一定的,随着消费群体的增多,我们认为中国汽车市场的趋势应该从更广泛的视线铺开。

  主持人:小型车SUV这两块哪个是比较主要的发展?

  温宏:我们的小型车微型车SUVMPV这些都在做规划,将来都会陆续的推出。明年我们会有一些选择会给消费者选择,包括大排量的车等等。

  主持人:刚才提到宝骏我们不得不提到合资和自主,您作为合资品牌的企业负责人,对自己的品牌定位,包括目标规划,是怎么样的发展?因为我们之前看到新华信的调查,只有一成的消费者接受自主品牌。

  温宏:我们不是说一定戴着高帽,任何一个企业要发展的话,要对消费者有一定程度上的了解,并加以重视。你的产品、服务、宣传是不是符合大众消费者,这很关键。可以看我们的宣传并不会刻意的说怎么样,我需要有一些有利的产品立足。宝骏这个产品就不是所谓拿一个什么样的产品改一改,换一个LOGO就做一个品牌,而是做一些技术上的东西,而不是市场环我们的技术,拿新技术进行消化。从产品研发角度,从未来产品的使命来看,如果一定要画一个界限的话,它是自主品牌,也不能说是自主品牌的合资品牌,这样是分得太细了。

  主持人:最后您能不能给我们透露一下明年宝骏的销售目标?

  温宏:具体的销售目标我还不太方便说太多,但是一定会比今年多,而且从上市的一些车子来看,不管是经销商,我们都很认同,明廉还会继续的深化视线,成为自主品牌里面的一个代表。

  主持人:感谢温总接受我们的采访,祝愿宝骏明年更好的发展。

  温宏:谢谢!

(责任编辑:刘岩)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