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蒋玉滨:品牌被认可 早已布局二三线市场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综合报道
2011年08月05日13:44

  【编者按】2011年8月5日,第八届中国汽车营销首脑风暴在“凉都”贵阳召开。国内各大主流车企60多位营销老总再次齐聚一堂,为转型中的中国汽车营销带来全新思考。自2005年开始,中国汽车营销首脑风暴已经成功举办八届。本届峰会以“处高临深,大道天成”为主题。峰会期间,东风悦达起亚销售本部副本部长蒋玉滨女士接受了搜狐汽车的专访,以下是访谈实录。

第八届中国汽车营销首脑风暴-贵阳峰会

【东风悦达起亚销售本部副本部长蒋玉滨女士】

  二三线市场布局已开始 今年计划签约360家店

  主持人:首先请您介绍一下东风悦达起亚整个上半年销量情况。

  蒋玉滨:1至7月份我们实现了22万2158台的销售,同比增长达到25%。应该说,时间过了七个月,我们完成任务51%。销量增长主要来自于有两款新车的上市,今年K5K2的上市对我们的销量起到很大的推动作用。

  主持人:您对这个销量满意吗?

  蒋玉滨:不是特别满意,因为我觉得我们的销量进一步提升,在K5这边还是有很大的机会的,但是品牌提升还需要很长的时间。我希望它能有更好的表现。

  主持人:未来计划在哪方面着重做一些工作来提升品牌影响力?

  蒋玉滨:持续不断的在各个领域里面做我们力所能及的工作。主要有品牌展示、大型活动、体育赛事、公益事业等。在经销商层面,管理者和员工的精神面貌等各个方面也要加强。

  主持人:刚才提到经销商层面,我们今年在网络布局上是什么样的计划?

  蒋玉滨:今年我们布局计划是这样的,要开业330家,签约店达到360家。目前已经开业了300家,我们还有60个4S店加2S店两种不同的形式,在城市设了60个展厅,这样加起来达到400多个店,主要是为了更多进行形象展示。我们60个城市专营店展厅主要是K5专卖店,都在城区在市区的商铺进行展示,用这个形式获取更多的客流量的认知和品牌形象的展出。

  主持人:三百多家店里面今年新开的大概有多少家?

  蒋玉滨:我们去年是280家,现在已经开了50多家,希望在年底还有30家开业。

  主持人:区域上的布局是不是向二三线市场倾斜?

  蒋玉滨:二三线市场很早就已经开始了,从市场占有率分析来看,凡是在新兴市场都受到了非常好的表现。新兴市场对品牌的认知不是特别强烈,对于我们这样新型的企业新型的企业,由于车的性价比各个方面比较好,我们最好的表现在西藏、新疆还有内蒙古包括大西北、湖南、湖北都非常好,这些新兴城市对我们产品需求非常大。相反我们在北上广相比在品牌力上需要不断提高。北京今年限牌政策的影响,人们的需求发生变化。车牌更不容易,所以会向更高端,我们在北京的市场占有率有所下降。

  主持人:您觉得经销商体系这个状态现在面临什么样的一种挑战?

  蒋玉滨:经销商东风悦达起亚来说,经销商总体处于比较健康的情况,除了北京因为受比较大的影响,当然我们做一些对应措施目标可能会缩减,对二手车政策加以支持,从这方面全国经销商对今年出台的两款新车给予比较好的认同,积极性比较高,受到夏季的影响,目前状况由于有K2新车还比较好。

[1] [2] [下一页]

文本导航

  • 第1页:二三线市场布局已开始 今年计划签约360家店
(责任编辑:杜纪栋)

微博推荐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