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2011广州车展首页 | 上市新车 | 豪车榜 | 购车指导 | 多车对比 | 网上展厅 | 图库 | 促销 | 经销商活动 | 车市大明星 | 叫我大车模 | 看展团 | 车模大PK

霍焱:强调内涵增长 福田新能源车重应用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综合报道
2011年11月21日17:26

  【编者按】2011年11月21日-28日,本年度最后一场汽车盛宴——2011年广州车展激情上演。位列中国第三大车展的广州车展,在2011年被意外赋予了新的意义,它既承载着过去十年的总结和盘点,又是下一个大时代画卷的开启。搜狐汽车全力报道,带您走进2011年广州车展。以下为北汽福田汽车股份有限公司品牌副总监、营销公司副总经理霍焱接受搜狐汽车专访。

北汽福田营销公司副总经理 霍焱
北汽福田汽车股份有限公司品牌副总监、营销公司副总经理霍焱

  主持人:首先请您给我们介绍一下本届车展我们展出的情况。

  霍焱:我们这次带了三大系列产品,具体有七款车。其中皮卡系列产品包括三款新产品,一个是新发布的车拓陆者,这次10月26号在北京发布之后就来到了这里。还有一个是萨普车,这是在以前的轿车基础上进行较大改款之后推出的年度车型;展出车型中还包括MPV,是今年的2011款。

  主持人:您能否详细的解读“2020战略”包括哪些方面?

  霍焱:福田汽车“2020战略”是对福田汽车提出了未来大的规划,希望到2020年实现全球销量400万辆。

  主持人:之前福田是商用车的龙头,据我了解现在商业车被东风超越了吗?

  霍焱:阶段性的超越,从公司总体的战略方向来讲,有竞争对手挑战,对我们来讲也是一个动力。

  主持人:咱们要怎么样来应对呢?有什么样的想法?

  霍焱:福田汽车强调内涵增长、结构调整,内涵增长是福田汽车价值链的提升,我们的产品研发到生产制造管理、营销、售后服务等等;结构调整是调整整个产品的结构,包括高端产品等等,我们要开拓全新的市场。

  主持人:现在福田跟戴姆勒合作已经批了,最新的进展情况是怎样的?

  霍焱:国家发改委正式批复了我们成立合资公司的事,相信会很快。

  主持人:这种新产品投放市场要多长时间?

  霍焱:公司要进行产品研发和匹配,还需要一段时间。

  主持人:福田现在也在新能源有大量的投入,新能源领域的规划是怎样的?

  霍焱:福田汽车是国内各个汽车企业里面最重视新能源汽车发展的,我们从2002年就投入到新能源产品的研发当中,目前已经成为了国内新能源汽车应用程度最高的企业。具体表现为两点,一是产品线很全,既包括大客车系列,其中包含混合动力,也包含卡车底盘上纯电动的混合动力的卡车,尤其是应用到环卫车领域,还有纯电动出租车等等。二是应用化较高,以北京为例,单在北京地区根据国家“十城千辆”的提出,我们已经有接近千台的电动环卫车在工作。在全国领域中,包括国内的广州和台湾地区都有新能源汽车。像俄罗斯的新能源汽车也走出国门进行突破了,这是真正的应用化企业。

  下一步福田汽车会加大新能源汽车的投入,争取把更高更好的产品推出来,符合国家节能环保的要求。

  主持人:之前媒体报道说福田在乘用车领域有所发展,这方面具体是怎样的?

  霍焱:我们定义的乘用车和商用车是两大类产品,商用车主要是以适宜生产为主的产品,像卡车等等这类产品。乘用车主要是以生活为重点的车,现在我们也在多功能车和交叉汽车方面有一定的投入,包括MPV产品和电动车等等,这是一种尝试。

  主持人:未来有没有做轿车的想法?

  霍焱:这要根据公司的战略规划来做。

  主持人:一些做商用车的企业,很多都觉得在未来特种车、专用车市场领域很大,我想问一下咱们在专用车领域会不会有发展?

  霍焱:将来产品细分程度会越来越高,产品的专用化也越来越高,福田汽车在专用车领域都有投入,包括为用户量身定制一些特种车。

  刚才您提到的轿车问题,福田车已经有满足用户需求的轿车,从大的角度来讲也会加大改装车的推广力度,能够使用户选择到更好的、更适合自己需求的车。

  主持人:今年乘用车市场的情况可能更糟糕,您对明年商用车市场的判断是怎样的?

  霍焱:商用车可以形容为中国经济的晴雨表,中国的经济强调的是稳速增长,不是过去强调高GDP。随着国家政策的调整,我们商用车肯定会受到国家大势所趋的影响,但是在大家都受到影响的时候就看谁做的最好,福田汽车也会通过自身的修炼,通过适应市场的变化,我们会积极应对市场的这种不是特别乐观的预期,希望在整个低迷市场当中找到自己的亮点。

  主持人:您对明年市场的期望是怎样的?

  霍焱:福田汽车应该会比今年有所增长,个人感觉会超过商用车整体的情况,因为今年也好,明年也好,我们还准备了很多新的产品,公司本身就有很多新的增长点。

  主持人:我们希望福田汽车未来会发展的越来越好。

(责任编辑:刘岩)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