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 车迷频道 > 技术

雪铁龙空气混动系统 百公里油耗仅为2.9L

2013年04月22日00:01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王歆

  2013年上海国际车展,雪铁龙首次在亚洲展出旗下最新技术——空气混合动力系统(Hybrid Air system),展现了雪铁龙的创新品牌理念。配备该系统的雪铁龙C3空气混动原型车(C3 Hybrid Air prototype)油耗数字颇有看点,仅为2.9升/百公里(二氧化碳排放69克/公里),与配备相同发动机的燃油车相比,市区驾驶可降低油耗及排放达45%。

  不同于常规的油电混合动力,雪铁龙空气混合动力系统结合燃油动力与压缩空气动力,百公里油耗低至3升以下,且无需配备电池。在该系统研发过程中,标致雪铁龙集团提交了多达80项的技术专利。

  雪铁龙空气混合动力系统通过多项成熟技术得以实现,包括带Stop & Start启停器的PureTech汽油发动机、气动液力引擎、自动变速箱、压缩空气存储器和低压液体存储器。该系统同时配备一套智能电控系统响应驾驶者的指令,可根据路况在空气驱动、汽油驱动和混合驱动三种模式之间实现无缝自动切换,降低油耗及二氧化碳排放。

  空气驱动模式

  该模式下二氧化碳排放为零,最高车速可达70公里/小时。视交通状况,该模式可在60%-80%的市区驾驶时间介入,降低油耗达45%。与其他混动车辆的零排放模式原理相似,该模式下汽油发动机停止工作,由压缩空气释放能量,经由气动液力引擎及变速箱驱动四轮。在减速及刹车时,车辆动能被回收,保证压缩空气的有效补充。

  汽油驱动模式

  该模式下压缩空气单元停止工作,车辆仅由汽油发动机驱动,适用于普通路面或高速公路等路况良好的情况。同样,减速及刹车时,动能被回收至压缩空气储存。系统还可根据发动机的运行状况,在功效最优时自动补充压缩空气。

  混合驱动模式

  该模式下汽油发动机与气动液力引擎同时工作,可获得额外动力,最大功率可达90千瓦,尤其适用于运动模式、急加速或载重的情况。

[1] [2] [下一页]

文本导航

  • 第1页:百公里油耗数字仅为2.9L
(责任编辑:soarwang)
  • 分享到:
返回汽车首页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雪铁龙C3

满意度:---
雪铁龙C3

指导价:[暂无报价]
级别:小型车
油耗:[暂无数据]
图:768张  文:173

最新优惠信息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