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 【上海车展|2013上海车展新车|时间|地点|门票】 > 2013上海车展老总访谈

范安德:就DSG事件致歉中国斯柯达消费者

2013年04月23日09:52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综合报道

  【编者按】第十五届上海国际汽车工业展览会于2013年4月20日至29日在上海新国际博览中心上演。以“创新·美好生活”为主题的2013上海车展,将再次印证中国仍是全球最为活跃、最具发展潜力的汽车市场。本届车展上搜狐汽车再度全方位出击,带您深入体验2013年上海车展的火热与激情!

  以下是斯柯达汽车董事会主席范安德博士接受搜狐汽车车展的现场专访。

斯柯达汽车董事会主席范安德博士
斯柯达汽车董事会主席范安德博士

  范安德博士:

  首先我非常高兴今天有机会跟大家聚在一起,与大家进行交流,对我来说这非常重要。

  中国对于斯柯达汽车来说是全球最重要的市场之一,我坚信将来会变的越来越重要。2018年,斯柯达汽车在全球范围的销售量要达到150万辆,其中50万辆将来自中国。斯柯达汽车在中国已经取得了非常好的成绩,2012年和2013年对于斯柯达汽车来说是也是非常关键的两年。

  斯柯达明锐在中国已经取得了非常大的成就,当然,斯柯达晶锐昊锐也取得了很好的成绩。但很长时间以来,我们没有推出新车型,这就是为什么从我到斯柯达汽车开始工作时就认为:斯柯达汽车非常需要推出新的车型,包括在中国市场。

  现在斯柯达在中国推出了新车型——昕锐,表明斯柯达汽车发展的第二个阶段已经拉开帷幕斯柯达新车型昕锐的定位介于晶锐明锐之间,它将会成为我们在中国第二大的量产车型。预计在今年年底,我们会在中国生产Yeti下一款车型将会是我们在欧洲已经有的车型到2014年,斯柯达汽车在中国的产品线将扩展到六个车型,在产品国产化方面也在全力加速。

  就在今天,斯柯达汽车与上海大众签署了关于斯柯达进口车业务的合作备忘录,标志着斯柯达进口车业务正式在中国启动。我们将向中国进口没有国产的车型。我们签署的合作协议包括经销商的网络建设,到今年年底斯柯达汽车会通过上海大众斯柯达的50多个经销商销售我们的进口车。除此之外,到今年年底我们还会有五六个独立的经销商。目前我们只有三个国产车型,到年底我们会把产品线扩展到八九个。我所说的八九个,其中六个是在中国生产的,两个是进口的,这就是为什么我对斯柯达汽车在中国未来的发展和成长充满信心。

  预计在2013年下半年,斯柯达汽车的增长速度会超过整个中国市场的增速,同时,我们对2014年也充满信心。我相信2014年斯柯达汽车的增速将会远远超过中国市场的增速,为了达到这个目标,我们需要做出更大的努力。

  我每天都紧密关注目前欧洲的经济状况,与此同时,我也会花足够多的时间关注中国的经济发展。我对斯柯达的全球和中国的发展充满信心。目前,欧洲的汽车制造商,尤其是大型的汽车制造商正面临很大的困难。

  而对于斯柯达汽车来说,我认为我们在过去一两年来采取的投资措施是一个非常明智的。这些措施扩大了我们在中国的产品线,取得了盈利,使我们可以有效的应对欧洲的经济危机。

  在进入提问环节前,我有一点要补充。也许在将来,斯柯达也可以专门为中国市场设计和生产一款车型。在这方面,我们已经与上汽和上海大众进行了会谈,我对此很有信心。

  记者:对于“专门为中国市场设计和生产的一款车型”,斯柯达是准备和上海大众联合开发吗,还是斯柯达自己独立开发?

  范安德博士:目前可以说是专门为中国市场设计和生产的一个车型。但在车型设计上,这个车型也会符合欧洲人的品位。这会是我们一个崭新的车型。我认为,上海大众在研发方面的技术和水平已经非常高了。

  韩麦安(Andreas Hafemann)先生:我也想补充一点,其实我们和上海大众的合作关系已经很久了,是非常可靠的合作伙伴,我们会将这样的合作继续加深。例如我们和上海大众一起决定要推动斯柯达进口车业务在中国的发展,除此之外,将来可能也会生产范安德博士刚刚提到的那款汽车。

  范安德博士:另外一个很好的证明中国市场非常重要的例子就是国产的Yeti, 这款车的前脸设计我们就是最先在中国推出的,之后才在欧洲上市。

  韩麦安(Andreas Hafemann)先生:在设计方面上,我们也非常强调中国消费者的需求,比如说我们国产的斯柯达Yeti的车身轴距会比欧洲版的长60毫米左右,这也证明我们非常重视中国消费者的需求.

  记者:这款新车是一个什么级别的车型?会不会是一个C级车?因为我了解到上海大众正在开发一款C级车

  范安德博士:不会太大也不会太小。

  记者: 是否有计划开发一款B级SUV

  我想SUV是我们车型战略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欧洲在SUV市场上差不多都是高端的汽车制造商,而我们是首次推动紧凑型SUV,过去主要是美国人研发SUV,我们在SUV业绩上取得了不错的成绩。今年斯柯达SUV车型在欧洲市场的销售量会达到九万辆左右。与此同时,我们也认为中国市场对SUV的需求也是非常大的。

  中国已经成为斯柯达汽车非常重要的市场,斯柯达现在已经是一个全球化的品牌,通过全球化会推动我们生产更多的车型。欧洲市场是一个非常小的市场,不能完全支撑我们在研发方面的成本。我们看一下中国、欧洲和俄罗斯市场,这三个市场的年销售量很快就可以达到15-20万辆左右。

  在中国市场目前已经有一个非常好的例子,在中国已经有很多SUV进口车,当我来到斯柯达汽车总部的时候, 我就提出我们应该开始研发大型的SUV, 可以肯定的是,如果没有中国市场,我们就无法推出这个车型。现在通过中国、俄罗斯、欧洲市场这三个市场我们就可以实现。 这就是我们将来会推出的第二款SUV,这款车型也会来到中国。

[1] [2] [下一页]
(责任编辑:崔娜)
  • 分享到:
返回汽车首页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