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汽车频道 > 汽车新闻 > 企业新闻

斯柯达进口车业务将启动 范安德力推销量

2013年03月28日08:45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作者:黄琳涵

  按照斯柯达汽车全球董事会主席范安德的规划,斯柯达进口车业务即将在中国启动。

  日前在日内瓦车展上,范安德表示:“今年下半年,斯柯达将进口昊锐旅行版Yeti两款新车到中国销售。”而据《每日经济新闻》记者了解,有关斯柯达渠道和职能方面的规划,将在4月上海车展期间公布。

  同时,业界传出消息称,斯柯达在华进口车的规划已经完成,将于今年4月正式启动,计划年内建立8家进口车销售店;不仅如此,斯柯达进口车还将在大众进口车上海大众两个销售渠道中,采用“店中店”的形式进行销售。

  日前,斯柯达公布了2012年财务报告显示,2012年全球销量达到93.9万辆,同比增长6.8%;其中,中国市场的销量达到23.57万辆,占其全球销量的四分之一。根据范安德的规划,到2018年斯柯达在华总销量将达到50万辆。

  范安德曾表示,要达到这一目标不仅需要车型营销,更需要建立良好的品牌形象。而推进进口车业务,正是提升斯柯达品牌在华形象的重要战略。

  中进汽贸市场部高级经理王存向《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这样表示,“对于斯柯达进口车业务来说,最好的模式是效仿西雅特品牌,依附于现有渠道,建立城市展厅。在降低成本的同时,也可以通过品牌集群效应赢取销量。”

  斯柯达进口车业务的计划自2010年就不断被曝出,但由于大众中国与国产斯柯达对于销售主导权的博弈,此事一直未能成行。同时,大众中国对进口车业务收权的迹象却愈发明显。

  2012年3月21日,西雅特品牌旗下车型leon上市,其直接进口的市场路径成为大众中国收权的标志。今年年初,大众中国正式撤销了大昌行“宾利在华总代理商”的身份,进一步在华收缩旗下进口车品牌的管理权。

  目前大众在华的品牌分别为布加迪宾利兰博基尼保时捷奥迪大众西雅特斯柯达。除了奥迪进口车业务仍由一汽-大众奥迪销售事业部主导外,其他大部分品牌的进口车业务已由大众中国亲自操刀。

  斯柯达中国相关人士在接受《每日经济新闻》记者采访时表示,“两款进口车型已经确定,分别为昊锐旅行版以及SUV车型Yeti。但是,有关渠道的问题还在探讨之中,斯柯达中国将配出专门的团队负责相关业务。”同时,上海大众斯柯达人士则表示:“在本次上海车展上将会公布明确的信息。”

  有分析指出,由于斯柯达的产品线并不丰富,目前在售车型仅有明锐晶锐昊锐三款车型,若单独为进口车开辟渠道,无论是从投资回报率,还是从经销商盈利方面来看,初期都难以保障。因此,单独开设渠道风险较大。

(责任编辑:苏娟)
  • 分享到:
返回汽车首页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