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 【上海车展|2013上海车展新车|时间|地点|门票】 > 2013上海车展老总访谈

范安德:就DSG事件致歉中国斯柯达消费者

2013年04月23日09:52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综合报道

  记者:我想问一下进口车的事情。据上海大众方面表示,进口车营销政策会由上海大众斯柯达中国共同来组成一个管委会,斯柯达中国在管委会中的角色是什么?

  范安德博士:管委会主要由上海大众汽车销售有限公司和大众汽车(中国)销售有限公司组成。

  韩麦安(Andreas Hafemann)先生:我想强调的是,我们有很强大的合作方, 斯柯达汽车捷克总部负责生产,大众汽车(中国)销售有限公司负责进口,而斯柯达进口车经销商网络将由斯柯达进口车专营经销商和特许上海大众斯柯达经销商两部分共同构成。与所有合作伙伴的合作对我们来说都是非常重要的。在这个过程中, 我们的合作与相互信任起了很大的作用。

  范安德博士:我们会高度重视进口车业务的发展,因为进口车业务对斯柯达汽车来说是我们在中国的第二个孩子,我们与上海大众合作开展两方面的业务:国产车型和进口车型。我们会密切关注两个方面的业务,使之得到平衡发展,在此期间如果发现任何问题,我们会及时讨论以趋完善,就此我已经得到了上海大众方面的承诺,对待进口业务和国产业务同样的重视,这样可以让我们的消费者对于斯柯达产品有一个更加全面的了解。让我们一年之后再看一下效果如何。我们可以利用斯柯达进口车业务把现有的车型更多地介绍到中国的市场。由于面临产量限制问题,通过进口车的业务可以进一步扩大我们的产品线,比如说今天各位已经看到了斯柯达进口的Superb 旅行车,我们会不断探索中国市场和中国消费者的需求。

  记者:斯柯达新能源汽车方面有什么打算?比如说混合动力和插电式混合动力新能源车的产品,这在中国将会有很好的市场,斯柯达是怎么打算的?

  范安德博士:我想在二氧化碳排放量的问题上,欧洲和中国的市场将来会越来越接近。目前,中国市场的一个比较大的困难就是在乘用车方面很少有车型采用柴油技术。在欧洲市场,很多车型采用清洁柴油技术来减少二氧化碳排放量。在将来的中国市场需要进一步考虑推行更多的柴油发动机车型,我想大众汽车会完全支持这样一个决定。另外一个发展趋势是发动机会越来越小,在这方面,我们需要让中国消费者了解这个发展趋势,并需要进一步说服他们大型发动机并不是未来的发展趋势。这就是为什么我们当时在中国推动1.4L TSI发动机, 我们没有写上1.4L,我们只写TSI 发动机。我们正在研发将来推出一款TSI三缸发动机的车型,我本人对其整个动力表现和其他性能都充满信心

  未来2升发动机可能会减少到1.5升,小型的发动机比如说1.3升、1.2升的发动机会减到1.0升左右。把这样一个三缸发动机和纯混合动力发动机相结合是一个正确的发展道路。如果是一个混合发动机,我想它的电池可以支持50公里左右的行驶距离,这作为日常生活所用已经足够了。按照我对中国的了解,如果超过50公里,就算是一款新能源汽车了。这个就是将来斯柯达汽车的发展方向。

  同时,这就要求我们进行大幅度投资。在欧洲对各种车型,比如说对混合电动车型、柴油车型和汽油发动机的车型进行统计,研究如何把最新的环保技术运用到更多的汽车上。我们未来的大型SUV将会使用这项技术,还有斯柯达昊锐很有可能会采取混合电动的技术。但是这项技术还有很长的路要走,目前消费者还无法承受这样的价格。我们在这个方面需要采取逐步的措施,比如说缩小柴油发动机和汽油发动机的大小并采取更多的混合电动技术,我们是大众汽车集团旗下的一个品牌,我们在这方面很有优势。这些技术会最先在一些高端品牌上开始使用,之后会逐步被一些大众车型所采用。

  目前,一些日本汽车公司已经采取了混合电动技术措施,但是他们无法与欧洲的柴油发动机和汽油发动机竞争。我想强调,欧洲和中国市场是不一样的,所以要说中国将来的市场如何,这是一个非常复杂的问题。未来汽车产业在这个方面需要进行大幅度投资。我们也会进一步探讨欧洲汽车品牌在此次市场危机中能够如何运用这个技术。

  记者:在今年年底斯柯达要通过50多个上海大众经销商销售进口车,同时也有五六个独立的斯柯达进口车经销商。但是只有2款进口车型,这五六个独立的经销商将如何运营?

  范安德博士:我并没有说只有2款进口车型,我说的是至少有2款车型,这只是今年年内的产品上市计划,未来还将有更多优质的斯柯达车型通过进口渠道引入中国。斯柯达进口车经销商网络将由斯柯达进口车专营经销商和特许上海大众斯柯达经销商两部分共同构成。他们不仅拥有强大的实力、丰富的汽车销售经验和出色的销售业绩,更是作为长期的战略合作伙伴参与到斯柯达进口车在中国的业务中来。

  记者:除了在发动机上有所改变,在新型材料方面斯柯达汽车是怎么考虑的?斯柯达的品牌形象和定位并不是特别的清晰,我们也知道整个技术方面,斯柯达品牌响应了整个大众集团的优势,斯柯达在未来的设计方面是怎样的?

  范安德博士:我刚刚谈到了发动机的减小,我也谈到了柴油发动机的技术,如果只有发动机减小和柴油发动机的问题,只能解决部分问题,除此之外,我们在采暖、牵引力或者风阻力方面也可以采取措施。与此同时,我们也可以采取更多的铝合金技术。这些技术也会很快在国产斯柯达车型上使用, 我们不会对欧洲产品和中国产品在技术方面进行区别对待。

  大众斯柯达两个品牌都有非常明晰的定位,大众更加强调高端品牌和先进技术的发展,而斯柯达则更会强调家庭的实用性,比如说斯柯达在车型空间方面比同级别的车型宽大,我们的消费者更多的是年轻的家庭。斯柯达汽车把重点放在使用方便性和舒适性上,这是我们与大众品牌很大的区别,大家对这些都很熟悉了。

  最后我还想发表一个声明:在我担任大众汽车集团(中国)总裁期间引进的DSG 双离合变速箱,应该说是一项先进的技术,它有大约10%的显著节油效果。对于其后七速干式DSG 在中国发生的一些质量缺陷,大众汽车集团(中国)总裁兼CEO海兹曼教授昨天向消费者表示了道歉。作为斯柯达汽车董事会主席,对于这些缺陷给中国斯柯达消费者的使用带来的困扰和不便,我也表示道歉。我向中国斯柯达消费者承诺:我们会认真而有效地解决好这些质量问题。

[上一页] [1] [2]
(责任编辑:崔娜)
  • 分享到:
返回汽车首页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