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 购车_买车网 > 汽车导购 > 汽车碰撞安全

自主不比合资差 自主与合资车型碰撞汇总

2013年05月13日06:23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黄星

  安全日益成为许多消费者购车前关注度的问题,这年头,除开自己开车要小心之外,还得提防其他车主大意或紧急交通情况意外。但安全标准如何界定是一个问题。看车企的广告肯定不现实的,谁也不会说自己产品不安全,传统的根据品牌和车重来区分安全又有些偏颇,随着技术发展,不少车企哪怕是自主品牌也有很大提高,老眼光看待事物肯定是不对的。下面,我们选取了几款比较有热度的车型,包括宝骏630长城C50长安逸动雪铁龙C4L朗动起亚K3。看看他们在C-NCAP测试中获得什么样的安全评定成绩,

  正面碰撞试验:朗动以15.59分排名第一,宝骏630以15.32分获得第二名,雪铁龙C4L则以15.30分紧随其后。而其余剩下三车得分咬得很紧,起亚K3以14.88分,排在今天比较的第四位,长城C50获得14.86分,险胜逸动的14.84,避免了垫底命运。

宝骏 630 实拍 图解 图片

宝骏 630 实拍 图解 图片

  首先让我们从C-NCAP所进行的正面100%碰撞测试开始分析。宝骏630前机舱因吸收了大部分碰撞能量而溃缩变形,A柱一处稍有变形,4门可正常开启。

宝骏 630 实拍 图解 图片

宝骏 630 实拍 图解 图片

  前排气囊正常弹出,副驾驶席假人头部与气囊接触,拉动痕迹明显;前排假人腿部与前舱接触痕迹明显;后排女性假人运动幅度较大,头部与头枕侧碰,痕迹明显,手臂有不规则举动;儿童假人运动幅度较大,手臂不规则举动!C-NCAP得分为15.32分,得分率为85.11%,整体表现还不错。

  同样测试项目来看,长城C50获得14.86分,得分率82.56%。从碰撞中我们可以看到,长城C50前机舱因吸收了大部分碰撞能量而溃缩变形,4门可正常开启。

  前排气囊正常弹出,副驾驶席假人头部与气囊接触,痕迹明显;前排假人腿部与前舱无明显接触痕迹;后排女性假人运动幅度较大,有明显下潜迹象;儿童假人运动幅度较大,手臂不规则举动!失分点主要是前排假人小腿部分,同时后排假人胸部也有较大失分。

长安 逸动 实拍 图解 图片

长安 逸动 实拍 图解 图片

  长安逸动的正面碰撞试验获得了14.84分,得分率82.44%,和长城C50测试成绩差别不大。从碰撞画面来看,逸动前排双气囊正常弹出,A、B柱保持完好,无明显变形;四门可正常开启,方便了乘员自行打开车门迅速离开。

长安 逸动 实拍 图解 图片

长安 逸动 实拍 图解 图片

  副驾驶席假人坐姿正常,安全带紧扣,气囊触点印迹清晰且拉动痕迹明显,对保护车内乘员安全至关重要的乘员舱结构变形很小,显示出车身的吸能设计比较合理。

  雪特龙C4L在正面碰撞中获得15.30的得分,得分率为85.00%,总体表现不错。前机舱因吸收了大部分碰撞能量而溃缩变形,4门可正常开启。

  前排气囊正常弹出,副驾驶席假人腿部与前舱接触,痕迹明显;后排假人坐姿正常,头部与车顶接触,痕迹明显,儿童假人运动幅度较大,手脚有不规则举动!不足之处在后排假人胸部受伤较重,这需要进一步改进。

  作为韩系车的新紧凑代表,朗动取代了一个不错的成绩,正面碰撞15.59分,得分率86.81%。朗动前机舱因吸收了大部分碰撞能量而溃缩变形,4门可正常开启。

  前排气囊正常弹出,副驾驶席假人头部与气囊接触,痕迹明显;前排假人腿部与前舱接触痕迹明显,储物盒弹出;后排假人坐姿正常,手臂不规则举动。失分点主要是前排假人的颈胸部,而后排假人碰撞成绩表现出色。

起亚 K3 实拍 图解 图片

  作为朗动的同平台车型,起亚K3正面碰撞成绩为14.88分,得分率82.67%,表现略低于朗动。测试情况来看,起亚K3前机舱因吸收了大部分碰撞能量而溃缩变形,4门可正常开启。

  前排气囊正常弹出,副驾驶席假人头部与气囊接触,痕迹明显;前排假人腿部与前舱接触痕迹明显,储物盒弹出;后排假人坐姿正常,手臂不规则举动。与朗动设计一样,起亚K3后排假人只有胸部有失分,而前排失分点主要在颈部和胸部,甚至比朗动得分还低一些。

  结论:正面碰撞测试中,朗动出乎意料的获得第一,改写了韩系车的测试成绩新篇章,在后排乘员保护方面,它和起亚K3都做到很不错。宝骏630的第二名来之不易,甚至超过了全新打造的雪铁龙C4L。和朗动同平台的起亚K3表现稍逊色一些,不过仍然险胜长城C50逸动,整体来说,这次合资车与自主车型相比以往都有了较大进步,而他们都是近年来上市的新兴车型,可见安全已经成为车企重视的部分。

[1] [2] [3] [4] [下一页]
(责任编辑:吴剑乔)
  • 分享到:
返回汽车首页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