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 购车_买车网 > 汽车导购 > 汽车碰撞安全

自主不比合资差 自主与合资车型碰撞汇总

2013年05月13日06:23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黄星

  40%正面偏置碰撞测试:朗动以16.02分取得第一名好成绩,起亚K3则以15.28分排名第二,长城C50得分为14.54人,排名第三,雪铁龙C4L得分14.20分,排名第四。 长安逸动以13.04分排名第五,宝骏630得分10.73分,排名垫底

宝骏 630 实拍 图解 图片

宝骏 630 实拍 图解 图片

宝骏 630 实拍 图解 图片

宝骏 630 实拍 图解 图片

  宝骏630前机舱吸收分散了大部分冲击力,大部分配件断裂脱落,部分配件飞离车身较远;前排双气囊弹出,挡风玻璃龟裂,左前轮胎被扎破;驾驶席假人腿部与前舱接触痕迹明显;后排假人运动幅度较大,身体右倾,且幅度较大,头部与C柱内饰板接触力度较大,印迹清晰。宝骏630得分为10.73分,得分率59.61%,失分项目主要是前后头颈部、胸部以及后排头颈、胸部。

  长城C50在这个项目得分14.54分,得分率80.78%。具体碰撞来看,前机舱吸收分散了大部分冲击力,大部分配件断裂脱落,部分配件飞离车身较远;前排双气囊弹出,挡风玻璃龟裂;副驾驶席假人腿部与前舱接触力度较大,印迹清晰;后排假人运动幅度较大,安全带滑落,头部与内饰板接触,且力度较大,印迹清晰。

长安 逸动 实拍 图解 图片

长安 逸动 实拍 图解 图片

长安 逸动 实拍 图解 图片

长安 逸动 实拍 图解 图片

  长安逸动碰撞后上顶梁、车顶等稍有变形,挡风玻璃完好,车窗玻璃完好,左侧车门能正常开启,显示出高强度车身的优势。车厢对试验假人的保护也很到位,假人坐姿正常,且安全带紧扣假人身上,侧面安全气囊及气帘在碰撞瞬间均正常展开,为假人的胸部和头部提供了更优秀的安全保障。逸动得分13.04分,得分率为72.44%。

  雪铁龙C4L前机舱吸收分散了大部分冲击力,大部分配件断裂脱落,部分配件飞离车身较远,A柱多处明显变形;前排双气囊弹出,前排假人向左微倾,腿部与前舱无明显接触印迹;后排假人运动幅度较大,身体倾斜,身体与内饰板接触,力度较大,痕迹明显。得分为14.20分,得分率78.89%

  朗动前机舱吸收分散了大部分冲击力,大部分配件断裂脱落,部分配件飞离车身较远;前排双气囊弹出,前排假人腿部与前舱接触,印迹明显;后排假人头部与内饰板接触,力度较大,痕迹明显。碰撞后,整车向右后方成一定弧度倒退,引擎舱吸收、分散了大部分冲击力导致严重变形,几乎缩进一大半,大部分配件散落一地;左前大灯破碎,前包围断裂脱落,左侧翼子板溃缩变形,前防撞钢梁严重扭曲变形,左纵梁弯曲变形;挡风玻璃龟裂。项目得分16.02分,得分率89.00%.

  起亚K3在40%正面偏置碰撞测试中,获得了15.28分,得分率84.89%起亚K3碰撞后,整车向右后方成一定弧度倒退,引擎舱吸收、分散了大部分冲击力导致严重变形,几乎缩进一大半,大部分配件散落一地;左前大灯破碎,前包围断裂脱落,左侧翼子板溃缩变形,前防撞钢梁严重扭曲变形,左纵梁弯曲变形;挡风玻璃龟裂;A、B、C柱无明显变形,其他车门可正常开启,方便了乘员自行打开车门迅速逃生。

  碰撞后,前排气囊正常起爆,驾驶席假人向左微倾,安全带紧勒假人身上,驾驶席假人头部与气囊接触印迹清晰,假人腿部与前舱明显接触痕迹;副驾驶席假人向左微倾,安全带紧扣假人身上,腿部与前舱接触痕迹明显,头部与气囊接触印迹清晰。

  结论:朗动起亚K3的40%正面偏置碰撞测试中又一次获得了排名靠前的成绩,而长城C50表现也很不错,失分项目以及失分率控制都在自主的上游水准。雪铁龙C4L的此项目得分有排名中游位置,虽然没有太高的成绩,但也不至于垫底,符合合资品牌的形象。逸动后排头颈部完全没有得分,虽然整体得分还在自主品牌中上游水准,但仍然值得维持改进。宝骏630除开大腿项目之外,其他方面都有失分,在此类碰撞中,宝骏630还需要大幅度提升自身硬实力。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责任编辑:吴剑乔)
  • 分享到:
返回汽车首页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