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 购车_买车网 > 汽车导购 > 汽车碰撞安全

自主不比合资差 自主与合资车型碰撞汇总

2013年05月13日06:23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黄星

  鞭打试验:这个测试中,宝骏630长安逸动雪铁龙C4L朗动K3都获得了4分的满分,而长城C50则不太理想,以2.73分单独垫底

宝骏 630 实拍 图解 图片

宝骏 630 实拍 图解 图片

  鞭打试验是指将试验车辆驾驶员侧座椅及约束系统仿照原车结构,固定安装在移动滑车上,滑车以速度变化量为15.65km/h(正负0.8km/h内)的特定加速度波形发射,模拟后碰撞过程。座椅上放置BioRID II型假人,通过测量后碰撞过程中颈部受到的伤害情况,用以评价车辆座椅头枕对乘员颈部的保护效果。

  鞭打试验中,宝骏630车中假人向前挺起,头部与头枕接触正常,头颈部变动幅度较小,得分为4分,得分率100%,表现出众。而长城C50假人坐姿正常,安全带紧扣,数据表面得分为2.73分,得分率为68.25%。长安逸动在鞭打测试中,得分为4分,得分率100%。雪铁龙C4L假人坐姿正常,安全带紧扣,得分为4分,得分率100%。朗动起亚K3在鞭打试验中获得4分的满分,得分率为100%。

  结论:这个项目只有长城C50获得不佳成绩,而其他5车都以满分过关。

  加分项与总分:6款车型都有不同的加分项目,最低位2分,最高获得了4分。总分来看,朗动以55.5分排名第一,而起亚K3以54.2分排名第二,而雪铁龙C4L得分为53.8分,排名第三,长安逸动则以52.9分险胜长城C50的52.5分。而宝骏630则以44.3分,同时作为唯一四星安全评价车垫底。

  宝骏630加分项得分为2分,加分项目包括驾驶员侧、前排乘员侧安全带提醒装置以及ISOFIX装置,总得分44.3分, 获四星安全评价。长城加分项得分为3分,加分项目包括驾驶员侧、前排乘员侧安全带提醒装置,侧面安全气囊及气帘、ISOFIX装置,总分为52.5分,获五星安全评价;长安逸动加分项得分为4分,加分项目包括驾驶员侧、前排乘员侧安全带提醒装置,侧面安全气囊及气帘,ISOFIX装置,ESC,总分为52.9分,获五星安全评价; 雪铁龙C4L加分项得分4分,总分为53.8分,获五星安全评价;朗动加分项目为4分,总分为55.5分,获五星安全评价;起亚K3加分项得分2分,总分54.2分,获五星安全评价。

  总结:上述6车除开宝骏630之外都在C-NCAP测试中都获得了5星评价,这一点是值得肯定,其实朗动K3表现最为突出,而同样作为合资紧凑车的雪铁龙C4L反而是中规中矩表现。自主品牌,长城C50长安逸动碰撞测试成绩表现都很不错,在大部分项目中都有较好的得分。而宝骏630虽然在一些碰撞测试项目中有上乘表现,但主要碰撞测试项目有一些不足,总体得分并不理想,仅仅以4星安全表现排名垫底,但是我们仍然相信宝骏630有较大的提升空间。

[上一页] [1] [2] [3] [4]
(责任编辑:吴剑乔)
  • 分享到:
返回汽车首页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