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 车迷频道 > 经典车

CA71/红旗H7 28款车回顾红旗55年发展史

2013年05月30日01:36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张文

  红旗品牌的精髓:CA770

红旗 红旗检阅车 实拍 其它 图片

【CA770】

红旗 红旗检阅车 实拍 其它 图片

红旗 红旗检阅车 实拍 其它 图片

红旗 红旗检阅车 实拍 其它 图片

【CA770油泥模型】

  如果说CA72的诞生还借鉴了克莱斯勒的一部分设计的话,那么CA770的开发就完全实现了自主化。在造型开发阶段,由贾延良、程正、艾必瑶、邱良彪、张详瑞以及两名吉林工业大学两名学生所组成的造型小组每人制作了一个1:5的油泥模型参加评审。而当时的造型评审结果由一汽的领导、设计师以及工人师傅一起投票诞生,这样的初期效果评审在现在的汽车行业是不可想象的,这也就是为什么CA770的造型能够经久不衰的一个重要原因。最终贾延良贾老的设计得到了最终的认可,而贾老也正式开始负责红旗三排座轿车的造型设计。在1:5的油泥模型推出之后,1:1的全尺寸油泥模型也在不到一个月的时间内完成。而同时重新制作的1:5的木质油泥模型则被放到了哈尔滨飞机厂进行风洞实验,最终风洞的结果在1:1的油泥模型上进行修改以达到最优化的空气动力学效果。

红旗 红旗检阅车 实拍 其它 图片

【CA770样车】

  CA770在1965年底被正式定型,轿车厂立即投入生产,首批生产20辆。车身尺寸在5980mm×1990mm×1620mm。外观方面,红旗牌CA770高级轿车突破了CA72“大、平、正、方”的视觉感受,外观脱离了模仿的痕迹,整体设计更加精致。

红旗 红旗检阅车 实拍 其它 图片

【CA770动力】

  动力方面:红旗CA770搭载5.65升V8四冲程水冷化油器式汽油发动机,这款发动机是参照凯迪拉克高级轿车的发动机自行设计的,最大功率223马力(164千瓦),最高车速165165km/h,百公里油耗为20升,变速箱为2前速自动变速箱,拥有两个前进挡和一个倒挡。1970年,一汽推出了CA770-B型轿车,主要升级就是增加了空调系统。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下一页]
(责任编辑:杨帆)
  • 分享到:
返回汽车首页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