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 购车_买车网 > 汽车导购 > 初步海选

完全无惧排污费 15万以下省油家用车推荐

2013年06月04日07:00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搜狐汽车原创
轩逸
厂商指导价:9.98万-16.90万

油耗情况:

日产 轩逸 实拍 外观 图片

  作为一款合资车型,除了在价格上轩逸可与自主车型媲美外,油耗也是它的一大卖点。其中1.6L手动版工信部给出的综合工况油耗为6.5L,自动挡为7.6L,而配备无级变速箱的车型则最低,仅6.2L;而1.8L手动版综合路况油耗为6.9L,配备无级变速箱的车型为6.7L。

日产 轩逸 实拍 评测 图片

  以市区路况为例,在夏季使用空调时,这台1.8升的车型油耗也可达到7.8升,这对于一辆1.8L的紧凑型车来说,是相当省油了。这里CVT技术起到了非常重要的作用,可以有效提升平顺性,降低油耗,这在油价飞涨、政策也不利于车市发展的年代下,更具竞争力。

动力情况:

日产 轩逸 实拍 图解 图片

  轩逸有三款发动机可以选择,只是老轩逸的2.0发动机显得有些"体力过剩",而1.6排量又稍显乏力。在实际使用1.8L则更能满足时下消费者的要求。此次它配备了1.8升全铝自然吸气发动机最大功率102kW,最大扭矩174N·m的动力表现,从数据上看和几个主要对手相比也并不示弱。

日产 轩逸 实拍 图解 图片

  正所谓好马配好鞍,轩逸又搭载一款CVT发动机,相比上一代配备的CVT,这套系统在从动轮与输出轴之间加入了一套行星齿轮组。利用这套齿轮组可以在高低两个挡位之间的变化 ,再配合原有的CVT无极变速结构,从而降低了动力上的浪费,进一步提高了动力传递的效率。在制动表现上的表现也要比老款均匀许多,刹车的过程也更加平顺,在舒适度上也达到了消费者能够满意的效果。

车型简介:

日产 轩逸 实拍 图解 图片

  轩逸的外观设计相比上一代车型要明显时尚了许多,在风格上仍然走大气、中庸的路线,整车看上去沉稳、敦厚,看上去与热门车型天籁有几分相似。在车身尺寸方面,轩逸更是达到了4665/1700/1505mm,轴距为2700mm,单从数据上来看,轩逸无疑在同级车型中更具优势,那么实际的乘坐空间究竟如何呢?让我们一起往下看。

日产 轩逸 实拍 图解 图片

  由于轩逸的前排驾驶席采用了兼具美学和功能性的贝壳式座椅靠背,不仅贴身,而且两侧的支撑也很到位。后排座椅可以让乘客深深地陷入其中,坐姿相当放松。四周的空间非常宽阔,身材高大的男子也能坦然地伸直腰板。腿部空间和很充裕,轻松翘起二郎腿也不成问题,看来在空间上,轩逸的表现真不是盖的。

日产 轩逸 实拍 图解 图片

  相比之下,后备厢的表现稍显不足,空间达到了510L,但由于不支持后排座椅比例放倒,所以在一定程度上影响了空间的实用性和灵活度,这对于一款家用车不免有些遗憾。

日产 轩逸 实拍 图解 图片

  除了油耗、空间这两大消费者注重的部分外,配置也是很重要的购车指标。轩逸在这一方面的表现虽然不算突出,但基本可以满足家用。安全性配置方面配备了前排双气囊+ABS+EBD+EBA,高配的车型还配有LATCH儿童座椅接口。舒适性配置上也配备了行车电脑显示屏、车窗防夹手功能、车窗一键功能后视镜加热以及后视镜电动调节等配置。单从配置来看,编者更推荐1.6XE手动豪华版,毕竟它只有12.5万元,比最低配才贵了6000元,但相对多了真皮多功能方向盘、电动天窗倒车雷达真皮座椅、前排座椅电动调节以及后座中央扶手等实用性很强的配置,整车的舒适性和实用性明显强了许多。

日产 轩逸 实拍 外观 图片

  点评:对于那些注重经济、实用的消费者来说,轩逸可以说是一款不可错过的车型,最低配仅9.98 万元的售价进一步降低了轩逸的入门门槛,同时经济的燃油性以及舒适的乘驾体验对于那些资金有限的消费者来说无疑更具吸引力,不过相比同级竞争对手福克斯朗逸来说,它的不足之处便是没能配备车身稳定系统,在主动安全性上要逊色不少。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下一页]
(责任编辑:雷宇)
  • 分享到:
返回汽车首页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日产轩逸

满意度:---
日产轩逸

指导价:9.98~15.90万元
级别:紧凑型车
油耗:5.2~7.8L/100km
图:4694张  文:7605

最新优惠信息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