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 购车_买车网 > 汽车导购 > 初步海选

完全无惧排污费 15万以下省油家用车推荐

2013年06月04日07:00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搜狐汽车原创
新福克斯
厂商指导价:9.98万-16.99万

油耗情况:

福特 福克斯三厢 实拍 外观 图片

  新发动机与6速双离合变速箱新福克斯早已不能和老款同日而语,这不仅仅让它的换挡效率更高,行驶更舒适,而且燃油经济性也更加出色。其中1.6L双离合版车型的综合路况油耗为6.4L,2.0L双离合版车型的综合路况油耗为6.8L,已达到同级别车型的上流水平。相比之下1.6L手动版车型的综合路况油耗为6.2L,1.8L双手动版车型的综合路况油耗为7.2L,1.8L手自一体版车型的综合路况油耗最高,为8.1L,也表现出了不错的经济燃油性。值得一提的是全新福克斯还装配了进气格栅主动关闭系统,除了可以降低风阻系数外,还对降低油耗起到一定的帮助。

福特 福克斯三厢 实拍 评测 图片

动力情况:

福特 福克斯三厢 实拍 图解 图片

  新款福特福克斯有三指动力结构,分别为1.6L、1.8L、2.0L,不同之处是除1.8L福克斯经典外,新款福克斯的自动版车型已经全部匹配了6速双离合变速箱,在不失燃油经济性的同时还有着够用的动力表现。其中1.6L发动机最大功率92kW,最大扭矩159 N·m,虽然单从数据来看还算可以,但实际开起来并没有给人带来什么惊喜,只能算是1.6L排量车型的正常表现。值得肯定的是,这台1.6L发动机搭配的是PowerShift 6速双离合器自动变速箱,在技术上是同级自然吸气同级中最高的,代步完全能胜任,不过要说运动则显然还是有些勉强。

福特 福克斯三厢 实拍 图解 图片

车型简介:

福特 福克斯三厢 实拍 图解 图片

  福克斯的特点向来鲜明,一直以运动而著称,此次新款福克斯依然彰显出浓厚的运动色彩,前包围上梯形的进风口更加凸显了自己的运动风格。富有攻击性的大嘴造型搭配丰富多变的线条使得它更深受年轻消费者的喜爱,而对于年长的消费者们来说,卡罗拉无疑更加适合。在车身尺寸方面,新福克斯的长宽高达到了4534/1823/1468mm,车轴距为2648mm,更大的车身让福克斯看上去更显饱满、圆润,像一个身材健壮的小伙子。

福特 福克斯三厢 实拍 内饰 图片

  打开车门,便可以感受到福克斯的运动气息,这和它的外观造型设计相得益彰。其中控台的设计简洁而华丽,黑色钢琴漆装饰面板与银色反光装饰件相搭配,让福克斯看上去更显时尚、动感,同时整个中控台采用软质材料,手感出色且无异味,值得肯定,不过在装配工艺方面似乎不如德系车速腾朗逸表现好。在配置方面,新福克斯全系车型仅标配了前排双气囊、ABS、EBD、行车电脑显示屏以及车窗防夹手功能等基础配置,而像前排侧气囊、真皮多功能方向盘倒车雷达、电动天窗等配置则纷纷出现在高配的车型当中。相比竞争对手而言,它的表现显然还不够全面。

福特 福克斯三厢 实拍 图解 图片

  福克斯的前、后排头部空间还在接受范围内,至少没有和竞争对手拉开太大的差距,但是它的后排腿部并无优势。如果你喜欢大空间,尤其对后排空间要求很高的话,那么福克斯在这方面的表现确实还能让你满意。后备厢方面,福克斯的常规容积已经达到了526L,地板平程度也很好,同时支持后排座椅按比例放倒,储物能力进一步提升,然而在常规状态下的储物能力也已经完全够用。

福特 福克斯三厢 实拍 外观 图片

  点评:作为一款家喻户晓的紧凑型家轿,福克斯在经历了全面革新之后又带了我们全新的感受,不过这种感受依然很有针对性,那便是实用、运动,然而在细节之处的做工它还有待进步。不过如果您并不在意这些,而更看重时尚的外观、经济的燃油性的话,那么偏向运动型家轿的福克斯应该是一款不错的选择。

  总评:15万元的购车预算,既可以选择中型的日、韩系合资车,也可以选择空间够宽敞的自主SUV,只不过前者的油耗很难让人满意且配置寒酸,而后者在品质层面还有提升空间。这时您可以拿着15万元的购车预算选一辆既省油性价比又高的合资紧凑型车。今天编者为大家介绍的这八款车型,它们便来自其中。难得的是它们不仅在品质方面有保证,而有一些很实用的配置;不仅节能环保而且也很省油。拥有了它,管它加收排污费也好,加收燃油治理费也罢,您都大可不必因在城市中走走停停反复踩踏离合器而发愁,何乐而不为?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责任编辑:雷宇)
  • 分享到:
返回汽车首页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福特福克斯三厢

指导价:11.38~16.58万元
级别:紧凑型车
油耗:5.2~8.8L/100km
图:4539张  文:5772

最新优惠信息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