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 购车_买车网 > 汽车导购 > 初步海选

完全无惧排污费 15万以下省油家用车推荐

2013年06月04日07:00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搜狐汽车原创

  近日来,国内将以"北上广深"等一线城市作为试点,加收2元燃油治理费,并可能逐步向全国推广。这种做法究竟会为减少尾气排放、治理环境污染做出多大贡献今天我们暂且不论。重要的是对于大部分车主来说,加收汽车排污费,将会直接增加养车负担,"买得起,养不起"的现象也将越来越普遍。此时,良好的经济燃油性便成为了大部分车主购车时首要考虑的因素。针对这一诉求,编者今天要着重向大家推荐几款车型,希望可以帮助广大消费解决这一难题。

起亚K3
官方指导价格:10.28~14.98万元

起亚 K3 实拍 图解 图片

油耗情况:

  油耗是使用成本变动最大的项目之一,为了方便消费者计算,此次我们就以工信部给出的油耗计算,关于起亚K3的油耗表现,1.6L手动版工信部给出的综合路况油耗为6.4L,网友给出的平均油耗值为6.93L;1.6L手自一体版车型工信部给出的综合路况油耗为6.7L,网友给出的平均油耗值为7.63L;而1.8 手自一体版车型的综合路况油耗为7L,网友给出的平均油耗值为10L。

起亚 K3 实拍 评测 图片

  之所以工信部的油耗值和实际乘驾油耗值会产生如此大的差距,是因为油耗不仅仅与车型排量发动机排量差异、以及进气温度有关系,与驾驶习惯、空调使用情况也有着密不可分的联系。但不可否认的是相比之下,起亚K3的油耗情况着实不如轩逸速腾更具优势。

动力情况:

起亚 K3 实拍 图解 图片

  动力方面,K3轩逸都搭载了同样结构的1.6L和1.8L动力单元,其中1.6L车型最大功率94kW,最大扭矩156N·m,在性能上已经达到了市场的主流水平,而1.8L车型虽然排量和参数更出色一些,却不是K3的重点,仅仅作为顶配存在。变速箱方面,K3比较有诚意,无论是手动还是自动车型都搭载6速设计,这位提高驾驶平顺性与油耗经济性方面贡献不小。

起亚 K3 实拍 图解 图片

  车型简介:

起亚 K3 实拍 图解 图片

  起亚K3一经上市,便吸引了众多消费者的目光,这与其靓丽、时尚的外观有着密切的关系,同时它的车身颜色选择多达8种,非常符合年轻消费的口味。在车身尺寸方面,起亚K3长宽高为4600/1780/1445mm,车轴距也达到了2700,基本达到了主流紧凑型车的水平。

起亚 K3 实拍 图解 图片

  起亚K3除了以靓丽、时尚的外形为人所知外,高配置也绝对是它的一道杀手锏。作为迄今为止在国内上市的配置最高的紧凑型车K3延续了韩系车配置丰富的特点,在高配版本配置了诸如多功能方向盘、一键启动、电动天窗、8英寸多媒体系统、车载蓝牙、ECO节能系统等一系列舒适性配置,同时在部分高配车型上,还配备了ESP车身稳定系统以及方向盘加热等装备,更好的满足消费者对于舒适性的需求。

起亚 K3 实拍 图解 图片

  其中最大的亮点配置便是方向盘加热+驾驶员座椅加热及通风功能+座椅记忆的组合,更难得的是即便是最高配的1.8L车型也仅需14.98万元,这对于那些注重性价比的消费者来说简直无法抗拒。

起亚 K3 实拍 图解 图片

  空间方面,由于起亚K3有着不错的外廓数据,因而内部空间的表现也较为依然宽阔、舒适,特别是后排乘客的感受十分不错。后备厢容积有473L,但遗憾的是,它的后排座椅无法放倒,这在实用性方面会打一些折扣。虽然行李箱空间有限,但K3的日常储物空间设计还是很贴心的,完全能够满足消费者日常的储物需求。

起亚 K3 实拍 外观 图片

  点评:起亚K3是一款不"偏科"的家用轿车,它不仅在空间宽敞舒适,经济燃油性好而且还有那极尽丰富的配置水平,对于比较看重外表和实用性的家庭用,K3值得推荐。但是和竞争相比,起亚K3则不免在操控性有些落后,又或者您就是有大众情节的消费者,那么不妨考虑看看福克斯或者朗逸

[1] [2] [3] [4] [5] [6] [7] [8] [下一页]
(责任编辑:雷宇)
  • 分享到:
返回汽车首页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起亚K3

满意度:---
起亚K3

指导价:9.68~15.08万元
级别:紧凑型车
油耗:5.9~7L/100km
图:3000张  文:4902

最新优惠信息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