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 购车_买车网 > 汽车导购 > 初步海选

完全无惧排污费 15万以下省油家用车推荐

2013年06月04日07:00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搜狐汽车原创
卡罗拉
厂商指导价12.38万-16.08万

油耗情况:

丰田 卡罗拉 实拍 外观 图片

  卡罗拉的油耗表现与预期水平相当,其中1.6L手动版车型的综合路况油耗为7L,自动版车型的综合路况油耗为7.2L;而1.8手动版车型的综合路况油耗为6.9L,无级变速版车型的综合路况油最低,仅为6.8L;编者认为这个成绩在同级车型中属于中上等水平,担心卡罗拉油耗的消费者可以松口气了。毕竟综合交通状况、发动机排量差异、空调使用情况、驾驶习惯以及进气温度等多种因素,卡罗拉的油耗表现可以说要好于预期,尤其是1.8L无级变速版车型的油耗表现,值得称赞。

丰田 卡罗拉 实拍 外观 图片

动力情况:

丰田 卡罗拉 实拍 底盘/动力 图片

  卡罗拉此次搭载了两款发动机,分别是1.6L自然吸气发动机、1.8L自然吸气发动机,其中1.6L最大功率为90kW,峰值扭矩154N·m;1.8L最大功率103kW,最大扭矩173 N·m。在变速箱方便则匹配了4挡手动、5挡手动、6挡手动以及CVT变速箱,从参数上看,便可以看出两款发动机的数值差别,相信配备了CVT变速箱的1.8LGL-i 自动至酷版在驾乘舒适性方面会有更好的表现。整体来看,卡罗拉还是保持了轻盈的驾驶风格,不过似乎少了一些激情。

丰田 卡罗拉 实拍 底盘/动力 图片

车型简介:

丰田 卡罗拉 实拍 外观 图片

  虽然卡罗拉已经在国内已经上市5年之多,也历经过几次小改款,但消费者仍然可以很容易分辨出这是卡罗拉,略显朴实、中庸的外观造型是卡罗拉的特点,显然这种外型设计更符合年长消费者的审美。在车身尺寸方面,卡罗拉的长宽高为4545/1760/1490mm,车轴距为2600mm,单从数据上看,卡罗拉轴距要比轩逸少了100mm,那么实际的乘坐空间究竟如何呢?编者在这先卖个关子。

丰田 卡罗拉 实拍 内饰 图片

  卡罗拉在配置方面的表现很均衡,全系车型均标配前排双气囊+ABS+EBD+EBA,倒车雷达倒车影像等安全性配置,而在舒适性配置方面,全系车型也均标配了电动天窗多功能方向盘GPS导航系统以及后视镜电动调节等。高低配车型的主要差异便体现在真皮座椅座椅高低调节以及变速器的选择上,从这点来看,编者认为中配的手动致酷版和自动炫酷版都表现出不错的性价比,只是一个是手动一个是自动,此时消费者完全可以按照自己的驾车喜好进行选择。

丰田 卡罗拉 实拍 内饰 图片

  虽然卡罗拉的车身尺寸和车轴距均不占优势,但由于前排座椅的造型设计,前排的头部空间还是得到了保障,而后排的空间就没能侥幸过关了,腿部空间比较局促,只能说是勉强够用,但好在地板的设计很人性化,坐在中间的乘客可以轻松找到舒适的坐姿。后备厢方面,卡罗拉的常规容积450L,同时支持后排座椅比例放倒,可利用的空间要比不能放倒座椅轩逸速腾大出许多。

丰田 卡罗拉 实拍 外观 图片

  点评:显然,无论从外观到内部,卡罗拉走的都是中庸的路线,不要求能给人眼前一亮的惊喜,只希望在驾乘时给人舒适、平稳的感觉。同时它的油耗经济,价格合理,维修保养也方便,整体来看比较适合家用。但不可忽视的是卡罗拉曾出现过因电路主板等问题而进行召回,同时跑偏、异响等小毛病也较多。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下一页]
(责任编辑:雷宇)
  • 分享到:
返回汽车首页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丰田卡罗拉

满意度:---
丰田卡罗拉

指导价:10.78~16.38万元
级别:紧凑型车
油耗:5.4~7.6L/100km
图:6971张  文:9001

最新优惠信息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