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 专题 > 第十届中国汽车网络媒体高层论坛 > 第十一届中国汽车网络媒体高层论坛

何毅:汽车门户网站垂直化运营的探索

2013年06月04日19:39
来源:搜狐汽车

  【编者按】近日,第十一届中国汽车网络媒体高层论坛在北京举行,三十余家汽车网络媒体的领导和精英汇聚一堂,共同总结汽车网络媒体的发展现状,探讨汽车网络媒体的未来之路。搜狐网汽车事业部副总经理晏成;新诺视线传播机构总裁、总编辑谢卫列;一汽丰田汽车销售有限公司公关总监马春平;独立车评人贺球辉等嘉宾出席该论坛并发表精彩演讲。

搜狐汽车事业部总经理 何毅 

  论坛嘉宾:搜狐汽车事业部总经理 搜狐网副总编 何毅

  过去几年,汽车网站间硝烟弥漫,是互联网市场竞争最为剧烈的几个领域之一,仅次于电商和视频。

  进入2013年,电子商务网站的竞争逐渐回归理性,视频网站的竞争开始进入“巨头”争霸时代,而汽车网站间酣战热度仍将持续升级。

  原因在于,电子商务网站和视频网站因恶性竞争,出现行业性亏损,一些弱小的市场参与者逐步退出竞争,“巨头”开始控制局面。汽车网站所面对的情[!-- pagebreak-cms-mdc --]况不大相同,中国汽车市场在2009年成为全球最大汽车市场之后,第一的位置无可撼动,汽车保有量已突破1亿辆,且依然保持稳健增长态势,无论是新车、后市场领域都还未出现如美国AAA、autotrader等垄断性网站。中国汽车网站每年的营收还在扩张,行业前10名都处于盈利状况,一些主流的汽车网站净利率甚至在50%以上。汽车市场的增长潜力,让汽车网站的成长性还留有巨大的想象空间。因此,汽车互联网领域“跑马圈地”的力度逐年加剧,新的服务和盈利模式不断涌现,汽车垂直网站纷纷崛起,开始颠覆固有竞争格局。

  在此背景下,领先优势持续遭到“蚕食”的汽车门户网站将何去何从?

 

[1] [2] [3] [下一页]
(责任编辑:宋双辉)
  • 分享到:
返回汽车首页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