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 专题 > 第十届中国汽车网络媒体高层论坛 > 第十一届中国汽车网络媒体高层论坛

何毅:汽车门户网站垂直化运营的探索

2013年06月04日19:39
来源:搜狐汽车

  汽车门户网站垂直化运营的挑战

  既然垂直化运营是汽车门户网站不得不面对的问题,那么实现这一选择在战略和执行上会有哪些挑战呢?搜狐汽车愿意分享一下自己的经验。

  挑战一:投入。汽车门户是一种良好的商业模式,特点是低投入、高产出。只需在总部招聘几十个编辑,就能实现几亿的广告收入。而为支持垂直战略,搜狐汽车在全国40个城市站设立办公地点,人员规模从60人增加到400多人,员工数量超过其他4个门户网站总和。未来,这一数字还将快速增长。因此,对所有的门户网站而言,在汽车领域进行垂直化运营,需充分考量投入产出比,是一个战略决定。

  挑战二:团队。做汽车门户,只需要较为单一的媒体型人才,且市场上供给充沛。要实现垂直化运营,则需全面招聘适合汽车互联网的产品、技术、市场营销、财务、法律人才,市场上没有足够人力供给。

  挑战三:管理。汽车门户网站原来有完整的规范和运营流程,但这些流程、规范适合固有的商业模式如品牌销售,进入垂直领域,进行区域运营时,则会水土不服,在反应速度、灵活性上不能满足需求。为此,汽车门户网站需全面革新原来的销售、市场、财务、薪酬等流程以支撑区域化运营。

  挑战四:收效。无论是从产品、团队、管理等哪个方面看,形成垂直化运营体系都需要较长时间的精耕细作,收效相对缓慢。这需要网站自身有深厚的“家底”,团队有坚定的信念,母公司的持续支持。

  基于上述的各种原因,截止目前,搜狐汽车依然是唯一实现“门户+垂直”运营的汽车网站。

  搜狐汽车如何进一步推进“门户+垂直”战略

  面向2013,搜狐汽车将坚定不移推进“垂直战略”,强化已经形成的领先地位。主要的工作包括:

  第一,深化区域战略,扩张城市站体系。

  我们会继续增加城市站的覆盖量,为广大购车用户提供“更本地、更可信、更便捷”的购车体验。

  第二,布局汽车后服务市场。

  2013年,搜狐汽车将发布全新的二手车平台,切入高速增长的中国二手车市场。同时,我们还将在用车服务市场上线新产品。

  第三,发力移动互联网。

  2012年搜狐汽车推出了移动互联网的APP产品——“违章查询”,该产品目前已是这一领域领先的手机应用。2013年,在此基础上,我们还将在购车、用车、二手车等领域推出一系列新的APP,随时随地服务用户。

  除在上述业务领域进行布局之外,我们还将在市场推广上投入巨资,强化品牌影响力。

[上一页] [1] [2] [3]
(责任编辑:宋双辉)
  • 分享到:
返回汽车首页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