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汽车频道 > 汽车新闻 > 第九届中国汽车营销首脑风暴-长白山峰会 > 现场消息

晏成:门户+垂直的力量 解码搜狐汽车DNA

2012年08月11日11:48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综合报道

  【编者按】2012年8月10日-11日,已成功举办8届的汽车营销盛事——“中国汽车营销首脑风暴”在长白山再次拉开帷幕。第九届中国汽车营销首脑风暴的主题是“天池静悟,易解乾坤”。来自国内主要汽车企业的50余位营销掌舵人出席本届营销峰会,他们将与来自政治经济、宏观经济、汽车产业、汽车市场等多个领域的专家共同研判中国汽车产业的核心议题,对产业、车市、营销、自主品牌提出权威而中肯建议。以下为搜狐汽车事业部副总经理晏成的演讲,主题是“门户加垂直的力量,解码搜狐汽车DNA”。

【搜狐汽车事业部副总经理晏成】

  

  晏成:今天跟大家分享一下搜狐汽车的主要架构,包括内容和营销两个层面。

  第一,跟大家分享一下“搜狐+”和“搜狐汽车+”。

  目前互联网实际上有五大类应用,第一是门户类,第二是视频,第三是SNS,第四是垂直产业,第五是搜索。这五类应用的覆盖用户数达到4亿人。搜狐汽车属于垂直产业版块,这也是整个搜狐公司非常重要的领域,目前我们有几大产业,金融、游戏、汽车、房产发展得非常迅猛,搜狐矩阵目前覆盖的汽车类用户数已经攀升到了2亿,房产攀升到1亿。

  围绕着五大类最广泛的应用,搜狐推出了整个门户平台的升级计划,叫做“搜狐+”。搜狐+是指为了适应广大网民的网上生活需求以及广告主随之变化的营销需求,在“门户、视频、垂直、SNS、搜索”互联网五大门类上纵深发展后,形成的多元化互联网营销平台,在满足中国网民对网上生活多元化需求的同时,更为广告主提供了更为广阔的互联网营销空间。而五大平台又在独立运用和组合运用中,发挥着不同的营销作用。

  搜狐旗下的搜狗已经成为用户数排名第四的互联网公司,前三是腾讯、360、百度;搜狐视频大家应用得比较多;还有大家最熟悉的搜狐门户,包括搜狐新闻、财经、体育、IT、畅游、17173等等;然后是SNS版块,搜狐社区、搜狐微博、白社会、Chinaren等。目前搜狐微博发展良好,近日国际数据调研公司Hitwise发布最新的2012年6月国内主要微博产业品PC浏览器端市场表现数据, 以PC浏览器的总访问时间计算,搜狐微博以13%排名第二,超过腾讯微博的12%;用户平均单次访问时间可作为产品黏性的体现,搜狐为7.7分钟排名第二,超过腾讯的5.4分钟及网易的4.8分钟。

  第二,重点讲一下搜狐汽车的“门户+垂直”定位与内涵。

  搜狐汽车是国内首家提出“门户+垂直”的汽车互联网,门户大家很熟悉,搜狐汽车一出生的时候,由于依托于大搜狐,天然会贴上门户的标签,汽车行业也是门户网站最主要的广告投放来源。

  随着汽车保有量发展,随着准车主或者车主对汽车不断的熟悉,他们的需求也是在不断增长,那么,门户快速满足大多数人通用需求的报道模式,可能已经满足不了用户的深度需求了。这时候搜狐汽车提出来一定要进行一个垂直化纵深发展,我们垂直化的转换最重要体现在两个方面,第一内容深度化,第二是区域化。

  其实在“门户+垂直”这个定位提出来之后,对于客户来讲,我们可以实现两方面的能力,第一个是品牌导入,帮助厂商提升品牌,提升产品知名度。第二是销售转化。这里面实际上依托于整个搜狐汽车的广泛优势。从认知上来讲,汽车影响消费者的时候,它有几个过程,从认知到体验到兴趣到购买,搜狐矩阵每天为4亿网民提供网络服务,我们除了汽车以外,还有跨界的优势,这些客户都可以最终引到我们汽车频道里面来。

  另外,在汽车属性方面我们有巨大优势,2.6亿是今年北京车展媒体日第二天我们单天的PV峰值,这个数据是全网第一,份额高达24%;目前搜狐汽车日覆盖用户达到350万,而且这里面有很多的新鲜用户,这对于厂家的品牌和新车推广是非常重要的。 

[1] [2] [下一页]
(责任编辑:杜纪栋)
  • 分享到:
返回汽车首页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