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 购车_买车网 > 评测室 > 深度评测

配新发动机油耗降低 测试雪铁龙世嘉1.6L

2013年06月05日06:08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王天咨

  操控:底盘依旧沉稳运动,方向稍重

  操控感受方面,依旧是雪铁龙一直以来的强项,先来说说转向方面,新款车型在这一环节也有所升级,由电子液压助力转向系统替换了原来的机械助力转向系统,助力系统不再受制于发动机驱动,不过这种转向并不是电动随速转向系统。

  方向盘在今天来看依旧很个性,中心并不随整体而转动,遍布方向盘边缘的各种功能按钮,始终保持在你面前正视的位置。对于不长驾驶雪铁龙车型的用户初次使用需要一个适应的过程。同时,方向盘上的喇叭控制区也不同于大多数车型,在中央底部的区域,使用时需要适应。

  转向的实际表现依旧保留着机械转向的直接,干脆。不过有一点不足是,转向力度有些沉重,不少女性朋友可能并不习惯这种风格,不过这样的好处是高速行驶时车辆的稳定性更有保障。

  世嘉底盘调校很有一套,采用前麦弗逊结构后扭转梁结构,并配备了前后稳定杆。行驶中后轮的跟随性很好,给驾驶者的感觉似乎车身很短促,在高速入弯时,动作也很连贯。

  整车隔音方面,雪铁龙世嘉表现还算不错,尤其是怠速阶段,发动机的运转噪音较低,当然这也与发动机舱里厚实的隔音棉有一定关系。行驶中,风噪有些明显,胎噪相对要好一些,整体测试结果来看,基本处于同级车中的中等水平。

  采用了锦湖轮胎,规格为205/55 R16,可以看出由于定位的问题,世嘉并没有和雪铁龙C4 L一样采用米其林轮胎,不过不可否认,在世嘉的众多对手中,比如大众车系等,在轮胎的运用方面,无论是品牌还是规格基本都采用了这种组合形式。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责任编辑:王天咨)
  • 分享到:
返回汽车首页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雪铁龙经典世嘉

指导价:9.58~11.18万元
级别:紧凑型车
油耗:6.7~8.5L/100km
图:4791张  文:3482

最新优惠信息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