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 汽车评论 > 2013年中国汽车市场发展高峰论坛

辩论会:中国汽车产业海外市场的发展机会

2013年06月06日17:02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综合报道

  Alysha Webb:我到中国是1984年,那时候我是学生。1991年到1992年在昆明,也是学生。然后1996年去香港当记者,1998年去上海也是做记者。重要的是什么时候开始报道美国汽车,那是在2001年,我开始给他们写一些文章。这是中国汽车市场发展很重要的一年。

  2001年中国进入WTO,个人买车越来越多。在2001年到2002年时,我开始关注中国市场,写了很多报道,讨论中国汽车制造商什么时候才能进入美国市场?这件事到现在还没有成功,至少还需要五年之后。因此今年我还能说同样的话题,但情况发生了变化。在2006年底特律车展的时候,我遇到了很多来自汽车行家的专家,比亚迪也多次参加了底特律车展,而到了在今年,只有广汽参加。回顾中国汽车厂商历史,在2008年的时候他们对美国市场充满信心,但之后发生了改变。第一,中国汽车厂商意识到在中国销售汽车比想象的难得多。但随后市场发展得非常迅速,在中国有非常多的机会。而现在大家在发展中市场找到了很多机会,所以就不太关注北美市场了。

  我们为中国汽车制造商讨论一下北美市场,首先所有的标准更为严格,比如安全标准。随着时间的推移,中国制造厂商也可以制造出满足他们排放标准和安全标准的车辆,现在已经在这一方面提高很多。车企使用的出口商代表他们,但是他们选择的代理商有时候并不值得尊敬,这是一个问题。他们需要选择一些对汽车市场真正了解的人,而不是单纯的汽车进出口商。我认为中国汽车质量非常之好,已经通过了很多欧洲安全测试,很容易通过美国测试。长城汽车制造出来就可以在北美出售,这应该不再是问题了。中国车企进入美国市场最大的障碍,是需要建立一个合理的销售商队伍,这些销售商必须同中国车企建立合作。

  第二,必须建立售后服务网络,如果没有售后服务的话,美国的消费者不会购买。另外一个质保,没有质保期,根本不会开拓这个市场,美国消费者不会购买,绝对不能仅仅以价格来进行竞争。美国消费者用贷款买车,不考虑价格,如果价格低的话,不一定买你的车,这些都是非常重要的问题。

  另外一个可能成为问题的就是中国的车企制造的车辆必须满足美国人的口味,中国车企的研发中心都是保证满足中国口味的,必须再建立美国的研发中心。中国已经在底特律建立了两个研发中心,销售商、质保期和售后服务网络是三大问题。谁是在美国市场销售的第一个中国汽车厂商,我认为是通用汽车,这其实是一个合资企业。长城汽车也有有机会,他们的成本非常之低。当然也有人预测有可能是大众,但综合来讲我比较偏向于通用能够成为进入美国市场的第一家中国车企。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责任编辑:崔娜)
  • 分享到:
返回汽车首页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