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 购车_买车网 > 汽车导购 > 初步海选

先驱者! 六款上市时间最长的自主品牌SUV

2013年06月28日06:31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搜狐汽车原创

  奇瑞瑞虎

  厂商指导价:8.48万-11.58万(最高优惠一万元)

  行情信息:http://changsha.auto.sohu.com/20130625/n379682352.shtml

奇瑞 瑞虎 实拍 其它 图片

  历史概况:从1999年12月8日奇瑞第一台整车呱呱坠地到2005年3月22日奇瑞瑞虎上市,奇瑞仅仅用了6年的时间从一个只能做发动机的厂子摇身一变发展成为了中国汽车市场举足轻重的“大佬”,虽然这个“大佬”当时还只能靠抄袭、模仿国外的成功车型来开发自己的产品,但是这并不意味着奇瑞会一直在这条道路上走到黑。

奇瑞 瑞虎经典版 实拍 外观 图片

  其实奇瑞早在在双环的来宝SRV在市场上获得热销的时候,就已经意识到了休闲SUV市场上蕴藏的巨大能量。当时这个细分市场上的SUV几乎都集中在20万以上,最低的欧蓝德也要近17万,因此奇瑞仅仅抓住了城市休闲SUV的这个市场空当,以10-14万的价格区间打入市场,一方面摆脱了低段经济型SUV的无序同质化竞争,另一方面又填补了各大合资品牌的市场空白,这些都为瑞虎的市场前景做了很好的铺垫。而瑞虎从2005年上市至今,一直在不断完善、不断改进以适应SUV市场的发展需求,可靠的质量和出色的性价比已经让它得到了广大消费者的认可。

奇瑞 瑞虎 实拍 外观 图片

  车型简介:作为奇瑞家族的当红“小生”,奇瑞瑞虎奇瑞QQ一样从出生的那一天其便承担起奇瑞家族的销量重任。当然,瑞虎没有让奇瑞失望,一直牢牢的占据着SUV大森林里的“长老”之位,相信这与其十分成熟的产品线和较高的性价比不无关系。

  特点一:多种外观造型可供选择;

奇瑞 瑞虎 实拍 外观 图片

奇瑞 瑞虎DR欧版 实拍 外观 图片

奇瑞 瑞虎经典版 实拍 外观 图片

  奇瑞瑞虎共有三个版本的车型,即经典版、精英版和DR欧版,三个版本的最大区别在于前脸的不同,侧面和尾部基本一致。其中经典版车型基本保持了瑞虎最初上市时的样貌,由于该外观深受喜爱,所以一直沿用至今;而精英版则是在2010年推出的新款,前脸完全变了样,同时还有部分配备了前保险杠,外观上又有所不同;而DR欧版则是奇瑞专门为出口欧洲而设计的,仅匹配在了1.8L和2.0L车型。

  特点二:安全配置有待提高;

奇瑞 瑞虎 实拍 内饰 图片

  虽说奇瑞瑞虎的定位的确很亲民,但这并不成为它在配置上“偷工减料”的措辞,毕竟和它一同竞争的都是一些不容小觑的“大人物”。如果说全系车型都缺少了胎压监测装置系统是在情理之中的话,那么儿童安全座椅接口的缺失是不能赞同的。在儿童乘车安全问题被日益重视的今天,儿童安全座椅接口应该是作为一辆车的标准配置而出现的,而瑞虎的全系车型均少了这项简单的配置,难免让人大失所望。

  特点三:越野性能“发育”不全;

奇瑞 瑞虎 实拍 底盘/动力 图片

  我们都知道,SUV的意义在于既有轿车的舒适性又有越野车的越野性能,而奇瑞瑞虎只有前者,后者几乎可以忽略不计。作为一款轿车底盘打造的车型,瑞虎天生就有点发育不全,不过好在如今这类城市SUV多数情况也就在城市里跑,当然,SUV不能越野在情感上难免让人难以接受。

  特点四:丰富的动力组成,DVVT发动机+CVT无级变速器的黄金动力组合;

奇瑞 瑞虎 实拍 其它 图片

奇瑞 瑞虎 实拍 图解 图片

  奇瑞瑞虎装配了十分丰富的动力系统,好像生怕被竞争对手在这方面钻了空子似的。发动机方面共有四款,包括:1.6L 、1.6L DVVT、1.8L 、2.0L,共5种动力搭配,与这几款发动机相匹配的是5速手动变速箱、5档序列式变速箱、4速手自一体变速箱奇瑞刚研发出来的模拟7速CVT无级变速箱。从动力表现来看,这几台发动机还是比较称职的,虽然并没有太明显的加速能力,超车时也不轻松,但对于瑞虎这样的SUV车型来说,这几台发动机的表现已经非常不错,至少日常驾驶中不会有任何吃力的感觉。

奇瑞 瑞虎 实拍 其它 图片

  值得一提的是,奇瑞瑞虎新配备的1.6S机械增压发动机,从数据上来看这款发动机的功率和扭矩都增加了不少,尤其是扭矩的增加非常的明显,显然是希望在轻微的越野路面,奇瑞瑞虎也能够轻松的脱困。同时匹配的奇瑞刚研发出来的模拟7速CVT无级变速箱,无疑让瑞虎的平顺性和乘车舒适度得到了保障,既能满足驾驶者对驾驶乐趣的需求,又能达到后排乘客对于行车舒适性的要求。

  点评:作为一个征战国内SUV市场的老将,老当益壮的瑞虎在价格和品牌上的优势十分明显,当然它的劣势也同样明显,那便是配置上的欠缺和内饰用料做工上的不够完善。当然这并不是编者在吹毛求疵,不过“车无完车”,即便是奔驰宝马也有它的不足之处,更别说是奇瑞瑞虎,它能与时俱进,不断的完善着外观、内饰和动力已经值得认同。如果您能包容它的缺点同时购车预算有限的话,那么不妨把瑞虎开回家,它绝对能成为您生活中的好“伴侣”。

[上一页] [1] [2] [3] [4] [5] [6] [下一页]
(责任编辑:范佳)
  • 分享到:
返回汽车首页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奇瑞瑞虎

满意度:---
奇瑞瑞虎

指导价:[暂无报价]
级别:SUV
油耗:7~8.8L/100km
图:2205张  文:3615

最新优惠信息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