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 购车_买车网 > 汽车导购 > 初步海选

先驱者! 六款上市时间最长的自主品牌SUV

2013年06月28日06:31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搜狐汽车原创

  猎豹黑金刚

  厂商指导价:10.98万-17.98万(赠送8000元礼包)

  行情信息:http://chengdu.auto.sohu.com/20130621/n379491612.shtml

猎豹 黑金刚 壁纸 官方 图片

  历史概况:作为自主SUV品牌历史最为悠久的一位,长丰有限责任公司是一家有着50多年历史的国有大型企业,是国家定点的汽车生产厂家。公司始建于1950年,前身为中国人民解放军第七三一九工厂。长丰有限责任公司从1995年引进日本三菱pajero轻型越野汽车制造技术,开发出猎豹汽车系列产品,并形成年产3万辆轻型越野汽车的生产能力。

猎豹 黑金刚 壁纸 官方 图片

  2002年4月,我国最大的高档越野车生产基地在该公司长沙长丰基地建成投产;7月,“猎豹”系列汽车又通过了国家低污染排放小汽车生产一致性现场审查;11月,公司顺利通过了iso14000国际环境管理体系认证。2000年、2001年、2002年公司各项经济技术指标连续三年跃居全国轻型越野汽车生产企业榜首。当前,猎豹汽车占据全国越野车43%以上的市场份额。

  车型简介:作为国内唯一一款拥有民族品牌的高档越野车,猎豹黑金刚被长丰集团寄予厚望。自上市以来凭借着霸气犀利的外观造型和出色越野能力征服了许多越野“发烧友”的心,毫无疑问地成为了长丰旗下的主力产品。

  特点一:标准硬派SUV外观造型,稳定性更高;

猎豹 黑金刚 壁纸 官方 图片

  与今天介绍的其他几款SUV不同,黑金刚很显然走的是硬汉的路线,可以说它的外貌和时尚一点不沾边儿。黑金刚采用了国际最新的非承载式腰鼓形车身,不仅曲线丰满,符合空气动力学性原理,而且整车高速状态下的稳定性也得到了极大提高,风阻系数也降到了最低。同时,车身一体式大包围的设计,也非常适合泥泞、冰雪路面的行驶,是一款真正意义上的越野车。

猎豹 黑金刚 实拍 其它 图片

  然而,黑金刚炫酷、威猛的外形设计也毫无疑问缩减了潜在的客户群,女性消费者自然更喜爱时尚、动感的城市SUV,而年长消费者也会觉得它太过个性、张扬。如果把它当做政府机构执法用车在外型上它很符合要求,不过我想长丰的“野心”应该不止如此呢!

  特点二:配置方面是最大弱项;

猎豹 黑金刚 实拍 其它 图片

  全新一代黑金刚仍然未能摆脱以往的弊端,在安全性配置上依旧配置了简单的前排双气囊、ABS+EBD,连现在所有SUV都普及的是发动机电子防盗、遥控钥匙等均没有配备,在便利性和安全性上都有所隐患。

  同时在舒适性配置上,作为一款真正的越野车,黑金刚自然不肯给自己加上什么电动天窗,这倒是可以理解,如果真的加上去那才奇怪哩!只是全系车型仅配备了简单的手动空调、前/后排电动车窗和单碟CD,像是真皮方向盘、真皮座椅更是全系车型均没有配备的,而蓝牙/车载电话、GPS导航系统也只是作为选配出现在全系车型当中,对于这样的配置我只想说三个字:够“简单”!

  特点三:宽敞的乘坐空间,可怜的储物空间;

猎豹 黑金刚 壁纸 官方 图片

  城市SUV的空间状况已经能够满足绝大多数消费者的使用,更别提这辆真正的越野汉子了!无论是前排还是后排黑金刚的乘坐空间都很不错,完全可以轻松翘起二郎腿,即便长时间乘坐也不会觉得很拥簇。不过要说舒适性的话它真的不如城市SUV好,碰到哪里都是硬邦邦的感觉,果真是十足的“硬汉子”呢?

  宽敞的乘坐空间是建立在狭小的后备厢的基础上,很遗憾,新一代黑金刚的后备厢空间只有92L,基本上只能放一些随身可带的小物件,同时它的后排座椅不能放倒,这意味着储物空间就只有92L。即便是出去游玩装一个行李箱也为难它啊!

  特点四:源自三菱技术,富有力量与激情的越野性能

猎豹 黑金刚 壁纸 官方 图片

  采用日本三菱公司原装进口v6g72改进型发动机,进行了多项高新技术改进,通过对发动机进气与排气系统的重新设计,有效的降低了发动机的进气噪音,同时降低了热能的损失,使动力更充沛,燃油更经济,排放更标准,特别是对发动机的ecu进行了高海拔标定,有效的防止了高原状态下动力衰竭,在同等油耗的情况下有效提高了发动机的功率,更突显出越野车特有的力与型的原始美。

  此外,黑金刚采用的分动箱结构与我们在现代城市SUV车型上常见的中央差速器完全不同,这种结构是硬性连接前后桥,可靠性高、传动效率高的特点。再加上前双横臂式独立悬挂+整体桥非独立悬挂的承载式底盘结构,无论是在高速行驶状态下,还是颠簸的状态下都平稳自如。

  点评:作为长丰猎豹的拳头产品,黑金刚上市多年已经为一部分消费者熟知且喜爱,但如果初次见面你对它喜爱不起来,那么即便日后再见几次,它在再升级几次,爱意也不会油然而生,这大概是黑金刚最大的优势也是最大的劣势。不过不可否认的是它出色底盘调教和先进的发动机技术依然会是许多越野发烧友的首选,强大的政策支持也让它成为了政府、部队用车的首选;但是越野发烧友毕竟还是没有SUV发烧友多,政府、部队用车需求再大也大不过老百姓的需求,虽然黑金刚的销量位居SUV销量总榜的首位,但不可否认它还有很大的进步空间。

  总评:看了这篇文章也许您会发现贵不一定是最好的,最适合您用车需求的车才是最好的。只买对的不买贵的是我给您的建议。今天介绍的这几款SUV都有着自身鲜明的特点。需要空间感的您,哈弗H5无疑是最佳选择;想有轿车般的操控又不失SUV的视野,瑞虎最能满足您的需求;而海马骑士则让您在多付一些银子的情况下拥有独有的高科技配置;而继承三菱帕杰罗越野技术的猎豹黑金刚则是征服自然的利器。相比之下,唯有华泰圣达菲和江淮瑞鹰实力相对弱一些,但也能满足普通用户对SUV的需求。

>>去买车宝底价买车<<

[上一页] [1] [2] [3] [4] [5] [6]
(责任编辑:范佳)
  • 分享到:
返回汽车首页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猎豹黑金刚

满意度:---
猎豹黑金刚

指导价:10.98~17.98万元
级别:SUV
油耗:7.9~11.8L/100km
图:44张  文:232

最新优惠信息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