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 购车_买车网 > 汽车导购 > 初步海选

先驱者! 六款上市时间最长的自主品牌SUV

2013年06月28日06:31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搜狐汽车原创

  华泰圣达菲

  厂商指导价:7.97万-13.47万(最高优惠4000元)

  行情信息:http://dalian.auto.sohu.com/20130608/n378306489.shtml

华泰 圣达菲 实拍 外观 图片

  历史概况:作为以生产SUV起家的厂商,华泰汽车的经历和长丰有些相似,同样采用“拿来主义”,同样以SUV产品为企业主导。但不同的是华泰自主的脚步似乎更快一些,从2006年开始生产华泰圣达菲到2010年底宣布华泰B11正式上市,仅仅5年的时间,华泰就完成了一个从引进国外SUV整车到自主研发生产轿车的过程。

华泰 圣达菲 实拍 外观 图片

  05年年底时华泰宣布将引入现代“全新圣达菲”,就当大家都以为国产的将是07款新圣达菲时,不料,最终生产的车型却是06款老圣达菲。面对前有北京现代途胜、后有进口新胜达的局面,夹在中间的华泰圣达菲也只能在夹缝中求生存。可能也正是因为这段引入车型不佳的经历,让华泰更坚定了自主研发这条道路。

华泰 圣达菲 实拍 外观 图片

  车型简介:作为华泰SUV家族里唯一可以扛大旗的车型,圣达菲是国内自主SUV市场里不容小觑的一枚“勇士”。新一代圣达菲更是拿出十足诚意让国内消费者亲身感受到华泰圣达菲经典延续的同时,其价格更具亲和力。

  特点一:偏“硬”的传统产品,乘坐空间够用;

华泰 圣达菲 实拍 外观 图片

华泰 圣达菲 实拍 内饰 图片

华泰 圣达菲 实拍 内饰 图片

  虽然当年圣达菲的开发起点要高于其他的自主SUV车型,较大的尺寸更是直指日系城市SUV,但随着市场的不断发展,这款产品的优势并不是那么明显。相比之下,圣达菲的乘坐空间并没有特别奢侈,但日常应用完全没有问题。同时圣达菲车内给人的感觉会更“硬”一些,开起来的感受更像传统的SUV,对于喜欢“硬”一些的消费者会比较有吸引力。

  特点二:宽敞、实用的后备厢设计;

华泰 圣达菲 实拍 底盘/动力 图片

  圣达菲有着非常宽敞的后备厢空间,它的常规容积为850L,已经超出同级别的竞品。难得的是它还支持后排座位4/6比例分别放倒,座椅放倒后行李箱容积便可达到2100L,堪称奢华,喜爱驾车长途旅行的朋友们可以利用这一空间在车上打牌、进餐,直达旅行目的地。

华泰 圣达菲 实拍 底盘/动力 图片

  另外,在底板下面,有多个储物格,虽然比较浅,但是可以很方便的将物品分类存放。此外,车辆的尾门可以整体开启,开口角度较大,便于大件物品的装卸,也可以单独打开尾门上部的玻璃窗,方便地拿取小件物品,灵活方便。如果当做摄影车,也可以很好地保证了摄影师的安全。总之,这样宽大、实用的后备厢无论是出去游玩还是日常使用都十分方便。

  特点三:1.8T 舒适性配置是亮点;

华泰 圣达菲 实拍 内饰 图片

  虽说是国内SUV市场上的老将一枚,但是华泰圣达菲在配置上的表现同样不俗。其中1.8T的入门版车型配备了电动天窗真皮方向盘倒车雷达真皮座椅、中控液晶显示屏、GPS导航系统以及自动空调等舒适性配置,不仅仅比同系的两款高配车型配置丰富,即便是和同级的竞争对手相比也表现出十分明显的优势,尤其是它作为一款刚改款的新产品价格却只要9.57万元,这样具有性价比的车型还真的是可遇不可求!

  特点四:柴油发动机经济性突出,传统5挡手动变速箱

华泰 圣达菲 实拍 底盘/动力 图片

  华泰圣达菲搭载的是两款涡轮增发动机排量分别为1.8L、2.0L,虽然采用的是涡轮增压直列技术,但是这两款发动机在低转速时会给人柔和的感觉,只有当发动机转速达到2200转之后才可以感受到涡轮的介入。不过在经济燃油性方面,2.0L柴油发动机表现不错,可比汽油机省油30%。

华泰 圣达菲 实拍 内饰 图片

  而与发动机搭配的是5挡手动变速箱,它的挡位顺滑,换挡轻松不生涩,但是换挡行程略长。唯一的好处便是离合器结合点比较适中,新手上手的话应该也是比较好驾驭的。

  点评:时过境迁,华泰圣达菲再也不能仰仗着“拿来主义”号令国内自主SUV市场,现在的圣达菲正在通过完善细节、降低售价、推出小排量车型来迎合消费者需求。当然如果您不在乎这些,只是单纯的喜欢SUV车型,不希望它有多么强劲的动力和越野性,只求够用的话,那么圣达菲也许是个不错的选择。

[上一页] [1] [2] [3] [4] [5] [6] [下一页]
(责任编辑:范佳)
  • 分享到:
返回汽车首页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华泰经典圣达菲

指导价:6.08~6.98万元
级别:SUV
油耗:6.2~10.7L/100km
图:2577张  文:716

最新优惠信息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