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汽车频道 > 购车_买车网 > 评测中心-搜狐汽车 > 单车深度评测 > 搜狐原创测评

来点儿新鲜的 试驾华泰圣达菲2.0T柴油版

2012年11月16日06:28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范佳
 

  噪音大、冒黑烟、国内柴油品质低,还有冬季冷车启动困难,这都是很多国内消费者对柴油车的负面印象,所以国内目前很少有柴油车出现,柴油的乘用车更是少之又少。不过柴油汽车的油耗比普通汽油汽车节能30%,几乎能达到轻、中度混合动力的水平。目前国内乘用柴油车比例不足1%,而欧洲部分地区和国家该比例能达到50%以上,普及率极高,这与柴油汽车低油耗、低成本、易保养以及欧洲先进的柴油发动技术密不可分。

更多精彩试驾内容 请进入试驾首页 >>>

 华泰 圣达菲 实拍 图解 图片

华泰 圣达菲 实拍 外观 图片

  记得以前跟博世公司有关人员聊天获悉,柴油机发展的这么多年,一系列技术创新已经使得现代柴油技术在排放、噪音和震动方面有了显著的改进,噪音大、冒黑烟和天冷启动困难早就已经不再是问题。但目前国内的柴油品质的确存在问题,这对国内柴油发动机的确会造成很大的影响。今天我们介绍的这款圣达菲柴油车型来自于华泰,采用欧意德动力公司的2.0T柴油发动机,我们不妨先来了解一下这款车型在技术和驾驶方面都有哪些亮点。


 


  关于欧意德动力

华泰 圣达菲 实拍 图解 图片

  欧意德动力集团成立于2006年,总资产15亿元人民币,与意大利VM公司和德国ZF公司展开技术合作,是一家以清洁型乘用柴油发动机和AT自动变速器为主要产品的综合性汽车零部件企业。是华泰汽车集团投资兴建的中国最大、最先进的清洁型柴油发动机及自动变速器生产基地。

华泰 圣达菲 实拍 图解 图片

  欧意德动力公司的产品包括1.5L、2.0L、2.5L、2.8L、3.0L五个系列清洁型乘用柴油发动机和4速、6速两个系列AT自动变速器,华泰动力总成公司将形成年产30万台清洁型柴油发动机、20万台自动变速器的制造能力,规划到2015年实现年产100万台柴油发动机、50万台自动变速器的战略目标。

  华泰圣达菲2.0T柴油发动机技术特点

华泰 圣达菲 实拍 图解 图片

  欧意德推出的这款2.0T柴油发动机是引进意大利VM公司技术,与传统的汽油机相比,其排放降低25%、油耗降低30%、扭矩提高50%。采用博世电控高压共轨燃油喷射系统、增压中冷技术、冷却废气再循环技术、可变截面涡轮增压器和双轴平衡技术等,从根本上解决了柴油机振动强、噪声大等缺点。

华泰 圣达菲 实拍 图解 图片

  对柴油汽车感兴趣的消费者可能也看的出来,华泰圣达菲的这款2.0T柴油发动机长城汽车的2.0T绿静柴油发动机相似,只是这款发动机采用单顶置凸轮轴,虽然结构简单,成本较低,但无法实现可变气门正式技术。

  高压共轨电控系统

华泰 圣达菲 实拍 图解 图片

  与长城的2.0T绿静柴油发动机一样,华泰2.0T柴油发动机也采用了电控的高压共轨喷射技术,因为柴油发动机压缩比很大,气缸内有很强的压力,需要更均匀的喷射油雾,才能使燃烧更加充分和准确。这款发动机的高压共轨系统主要包括高压油泵、高压油轨、喷油器三个主要零部件,以及相关的ECU、传感器等。

  电子控制节气门

华泰 圣达菲 实拍 图解 图片

  这款柴油机的电控节气门在发动机的排放标定中与EGR互相配合,优化排放系统。如果排放法规对排放要求较高,EGR率较大,通过真空度调节EGR阀的开启已经不能满足系统对EGR率的需求,那么此时必须控制节气门(TVA)对进气进行节流以产生更大的EGR率,以满足排放需求。

  电控( VGT)可变截面涡轮增压器

华泰 圣达菲 实拍 图解 图片

华泰 圣达菲 实拍 图解 图片

  华泰2.0T柴油发动机采用电控执行器式增压器,通过ECU信号输入调节涡轮喷嘴环的开度,进而控制叶片相对位置,调整气流速度,从而避免增压器低速响应慢的弊端。另外,废气再循环技术可以让发动机部分负荷工况下将燃烧后废气导入燃烧室,参与燃烧。抑制NOx的产生,降低发动机的排放。

  双质量飞轮和平衡轴

华泰 圣达菲 实拍 图解 图片

华泰 圣达菲 实拍 图解 图片

  这款发动机采用双质量飞轮,可以更好的平衡发动机在运转中产生的振动,降低发动机的噪声,发动机工作更加平顺,使得柴油机轿车的舒适性可与汽油机轿车相媲美。另外再通过平衡轴上的偏心质量,平衡发动机转动过程中的振动,使得发动机NVH得到了很大的优化,让发动机工作起来更加平稳、顺畅。

[1] [2] [下一页]

文本导航

  • 第1页:华泰圣达菲2.0T柴油发动机技术特点
(责任编辑:范佳)
  • 分享到:
返回汽车首页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华泰圣达菲满意度:89分  排行

华泰圣达菲

实拍图片:1983

评测文章:31

级别:SUV

油耗:6.2~10.7L/100km

今日市场报价:7.97~21.97万元  详细>>

目前共有308篇行情文章询价

圣达菲的竞争车型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