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 购车_买车网 > 汽车导购 > 初步海选

先驱者! 六款上市时间最长的自主品牌SUV

2013年06月28日06:31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搜狐汽车原创

  江淮瑞鹰

  厂商指导价:8.48万-15.18万(优惠3000元现金,送千元礼包)

  行情信息:http://shenzhen.auto.sohu.com/20120610/n345196278.shtml

江淮 瑞鹰 实拍 外观 图片

  历史概况:江淮已经有了长达46年的历史,这46年归根结底就是江淮自主创新的历史。1990年以前,江淮汽车的创新能力水平相对比较弱,江淮汽车的发展是在迂回中艰难前行的。1990年以后,随着中国市场经济的启动,开发出了填补国内空白的客车专用底盘,并先后在轻卡及其改装产品上进行资源聚焦,确立了江淮汽车在轻卡细分市场上的主流地位。此后于2008年9月19日发布了同悦,上市第一年销量便突破6万辆,成为同档次车型新车首年上市销量冠军,并以优异的品质被全赞誉为世界级高品质A级车。

江淮 瑞鹰 实拍 外观 图片

  与此同时,于2008年成都车展正式发布了江淮首款SUV,这款SUV融合了全球知名的整车设计公司,底盘调校公司,生产工艺工程配套商,众多国内外知名的零配件配套企业智慧结晶,它便是我们今天要介绍的主角--瑞鹰。

江淮 瑞鹰 实拍 外观 图片

  车型简介:同样作为江淮旗下的首款SUV,瑞鹰一上市便得到了众多消费者的青睐,当然这并不是仰仗着厂商的宣传和炒作,主要还是它酷似韩国现代圣达菲的“卖相”帮了大忙。那么到了SUV如此普及的今天,瑞鹰还能否表现得如此出众呢?

  特点一:安全配置是软肋;

江淮 瑞鹰 实拍 内饰 图片

  虽然江淮瑞鹰不断的对自己的产品进行改款、升级,但是我们却依然看不到它在配置上,尤其是安全配置上的提升,全系车型仅配备了最最基础的驾驶座安全气囊、ABS+EBD,甚至是连其余竞品最基础的配备——副驾驶安全气囊、安全带未系提示都没有配备,更别说是儿童安全座椅接口、牵引力控制系统等“高端”配置了,说它是乞丐版车型相信没人会反对。稍微让人略感欣慰的是全系车型均配备了倒车雷达,这对于新手泊车还是好处良多的,但编者认为舍弃副驾驶安全气囊、安全带未系提示安装上倒车雷达是一种本末倒置的行为,希望厂商在接下来的改款车型中可以意识到这个问题。

  特点二:悬挂扎实,通过性良好;

江淮 瑞鹰 实拍 外观 图片

江淮 瑞鹰 实拍 底盘/动力 图片

  底盘方面向来是瑞鹰的优势,不但具备高达207mm离地间隙,同时采用麦弗逊式独立悬挂+双横比是独立悬挂,悬挂方面非常扎实,加上适时四驱的配合,通过性方面还是可圈可点,不仅仅能满足日常城市道路行驶,即便是应对一些山区道路也游刃有余。但是若要因此你把它拿来和哈弗H5来对比的话,那编者劝你还是省省吧!毕竟瑞鹰的这款四驱系统没有分动箱,只有一个粘性耦合器式的中央差速器,不能像哈弗H5那样提供两驱/四驱的切换。

  特点三:柴油发动机是一把节油好手;

江淮 瑞鹰 实拍 底盘/动力 图片

  如果我说在江淮瑞鹰的身上很难发现让我心动的地方,你会认同吗?我想有些消费者会为它辩解道:瑞鹰配有的1.9L涡轮增压柴油机和1.9L自然吸气柴油机不仅节油性好,同时在同级别自主品牌车型中瑞鹰的这款1.9L柴油发动机属于中等偏上水平,以96kW的功率领先于其他自主品牌柴油发动机。

江淮 瑞鹰 实拍 内饰 图片

  尽管如此,瑞鹰虽匹配的5速手动变速箱和6速手动变速箱,却要比同级别竞争对手奇瑞瑞虎的CTV变速器落伍一些,当然编者不能对它有“偏见”,实际上瑞鹰的这两款变速箱在同级竞争对手当中也算是表现不错,基本可以位于中上游的水平,至少它要比华泰圣达菲的表现要好一些,不过对于一些新手朋友来说,手动变速箱着实不如自动变速箱更为方便,使用起来还需求一段时间去适应。

  点评:说句心里话,即便瑞鹰一次次改款,但是它的车型优势却并未得以提升,虽然采用了包括柴油在内共计可达4种不同排量或吸气方式的动力单元,但是其配置单薄以及造型方面的老化无疑让其已经失去了往日的地位;同时在品牌影响力方面,江淮也不如长城更有优势,即便是和吉利、比亚迪这些后起之秀相比,江淮也无疑是廉颇老去之感。当然,作为一款城市SUV来讲,瑞鹰还是很称职的。毕竟它在动力和越野能力上还能吸引一部分消费者。

[上一页] [1] [2] [3] [4] [5] [6] [下一页]
(责任编辑:范佳)
  • 分享到:
返回汽车首页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江淮瑞鹰

满意度:---
江淮瑞鹰

指导价:[暂无报价]
级别:SUV
油耗:6~10.8L/100km
图:1190张  文:686

最新优惠信息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