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 购车_买车网 > 汽车导购 > 初步海选

先驱者! 六款上市时间最长的自主品牌SUV

2013年06月28日06:31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搜狐汽车原创

  海马骑士

  厂商指导价:10.58万-15.28万(最高优惠8000元)

  行情信息:http://beijing.auto.sohu.com/20130617/n378988791.shtml

海马 福美来 实拍 外观 图片

  历史概况:从1993年海马合资生产第一款车型——马自达MPV到2006年9月海马生产首款回归自主品牌车型——福美来2代,海马整整用了13年的时间才创造出具有自己风格的“海马”汽车。屡受挫折的海马汽车在这期间生产的所有车型都来自马自达,也就使“海马”这个称呼在概念上容易让人模糊。

海马 骑士 实拍 外观 图片

  如今,“海马”品牌被强调为自主品牌,自主的发动机和全新的车型也清晰的透视出海马要走自主研发的路线。面对日趋饱和的车市和实力强大的对手,要想使这个年轻的品牌发展壮大,海马还需要下一番苦功。终于,在2010年4月23日北京国际车展海马迎来了多款新车的上市,其中海马S3骑士也在其列。作为海马的首款SUVS3骑士上市的新车有3款车型:2.0舒适型、2.0豪华型和2.0领航型,价格定价在12.00万-14.00万之间。上市之初便凭借着欧系SUV的造型设计、流畅的整体线条和自主研发的全新HA-VVT-2.0发动机抢占了城市SUV市场的一席之地,这也意味着海马汽车成为国内汽车市场不可忽视的中坚力量。

海马 骑士 实拍 外观 图片

  车型简介:不知不觉,低调、内敛的海马骑士也已经成为自主SUV的老将了,但车型老兵不代表没特点。作为最早向长城军团发起冲击的自主SUV骑士在今日来看也依然有着一定竞争力。月均3000辆的销量便是最好的证明。

  特点一:配置方面亮点多多;

海马 骑士 实拍 内饰 图片

  有些朋友总说海马骑士的入门价格太高了,但编折要说的是,先看看他们的差距再给骑士“扣帽子”也不迟。首先,海马骑士全系车型不但配备了竞争对手配备的标准配置——前排双气囊、ABS+EBD外,还配备了刹车辅助和胎压监测装置,比较有意思的海马胎压监测系统置入到后视镜里,不但使用起来方便,科技感也瞬间提升了,这两项配置是同一竞争对手均没有的配备,竞争力一下子就显现出来了。

海马 骑士 实拍 内饰 图片

  其次,海马骑士的两款顶配车型还搭载了ESC车身稳定系统和前排侧气囊,舒适方面还有电动调节真皮座椅并配备了加热功能,这在北方来说是相当看重的一个配置;你要说它的价格也高,我不能予以否认。然而,这两项配置你即便想在其他自主SUV车型,甚至是合资SUV车型上找到也不可能。看来海马骑士在这方面下的心思不小啊!对于那些注重乘车安全性的朋友们多花点钱卖到更全面的配置也是值得的。

  特点二:后排乘坐舒适性不错;

海马 骑士 实拍 内饰 图片

海马 骑士 实拍 内饰 图片

  虽然海马骑士的车身尺寸和轴距都不大,但是其车内乘坐空间却远远超过于我们对这组数据的期望值,尤其是后排的表现。首先骑士的全系车型都配备了后排中央扶手,并且设计的位置十分合理,搭在上面可以很方便的承托身体重量。此外,后座中央座垫的柔软度与两侧并无分别,而且设计了三个独立的头枕,同时地板平整度很不错,即便是中间乘客也可以轻松找到舒适的座椅,长时间乘坐也不会觉得劳累。

  特点三:拥有自主牌中扎实的底盘调教;

海马 骑士 实拍 底盘/动力 图片

  海马骑士采用的底盘技术有比较浓厚的美国血统,前麦弗逊后双连杆的悬挂系统,优点是结构简单可靠,比较容易适应各种道路。但较重的车身(1435kg+)也让这副悬挂比较吃力,高速过弯会有比较明显的侧倾,温柔驾驶的话还是很讨巧的。

  特点四:动力系统表现平平;

海马 骑士 实拍 底盘/动力 图片

海马 骑士 实拍 内饰 图片

  骑士使用的2.0L搭载DVVT技术的发动机海马自主研发的产物,110kW的最大功率和180Nm的最大扭矩并不会特别显眼,这也造就了骑士温和的驾驶风格。在实际驾驶中,动力表现甚至可以用淡定来形容,所以如果你希望有一些驾控的快感,那最好就使用手动挡来帮助你完成加速需求。与动力匹配的除了5速手动变速箱外,还有5速手自一体变速箱可选择,这款变速箱升档比较积极,主要是为了照顾油耗水平以及轻松驾驶。只有狠踩油门,它才能理解你想要加速的欲望,不过作为一辆城市SUV,这样的动力组合很难脱颖而出。

  点评:与许多自主SUV不同,海马骑士并没有标榜各种光鲜的新技术去吸引消费者,而是在稳扎稳打中慢慢积累用户基数。说句实在话,海马骑士的价格在自主SUV中并不具备太大的竞争力,但在细节方面,尤其是安全性方面的确花了不少心思。不仅全系标配了胎压监测系统,还在高配车型上装备了TCS牵引力控制和ESC车身稳定系统等主动安全配置,使得车辆性价比有了一定的提升,也让海马品牌逐步向高端迈进。不过配备这些配置的车型售价也接近了14万,对于自主品牌来说,较高的定价对也会把一些消费者拒之门外。

[上一页] [1] [2] [3] [4] [5] [6] [下一页]
(责任编辑:范佳)
  • 分享到:
返回汽车首页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海马骑士

满意度:---
海马骑士

指导价:10.58~15.28万元
级别:SUV
油耗:8.8~9.1L/100km
图:2289张  文:2209

最新优惠信息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