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 购车_买车网 > 评测室 > 抢先试驾 > 原创试驾

空间/配置秒杀同级! 试驾纳智捷 5 Sedan

2013年07月16日03:50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王天咨

  动力:中段加速表现出色,油耗偏高

  动力系统方面,与纳智捷之前推出的几款车型相同,采用了涡轮增压发动机,入门车型提供了1.8T发动机,匹配5速手动和5速手自一体变速箱,此外还有一款顶配车型,采用了2.0T发动机,匹配6速手自一体变速箱。可以看出纳智捷 5 Sedan入门车型就使用了1.8T较大排量的涡轮增压发动机,这样的动力总成在同级车中并不见。

  1.8T发动机最大功率110kw/6500rpm,最大扭矩230N·m/2000-4400rpm,从参数上看,这台1.8T发动机基本相当于主流的2.0L自然吸气发动机的参数水平,而与目前主流的涡轮增压发动机阵营来比,从参数上看高于大众的1.4T发动机,而与别克雪佛兰的1.6T发动机实力接近。

  纳智捷 5 Sedan的2.0T发动机最大功率125kw/5000-5500rpm,最大扭矩256N·m/2500-3500rpm,在参数上看基本与大众的1.8T发动机水平相近,需要说明的是,纳智捷 5 Sedan两款车型的发动机均采用了直喷技术并且1.8T和2.0T车型均可使用92号燃油,这会让用车成本大大降低。

  实际驾驶环节中,我们本次试驾的这台1.8T车型整体给人感觉驾驶很轻快,尽管它要比大众车系的涡轮介入稍晚一些,但是由于本身就有着1.8L的发动机排气量,所以涡轮介入以前,车辆依旧有着不错的底气。而当转速快速升至2000rpm左右时涡轮介入,车辆的动力表现便会明显提升,此时推背效果也会随之产生。

  匹配的这台5速手自一体变速箱升挡动作非常小,平顺度值得肯定,加之轻盈的油门调校,这让纳智捷 5 Sedan非常适合在城市中游走。只是由于新车的缘故,变速箱还处于学习驾驶风格阶段,在有时需要快速提升车速完成超车时,变速箱降挡动作还不过果断,不过在将换挡杆拨向右方的手动换挡模式后,升降挡的操作就会更加随心所欲了,其手动模式下的换挡响应速度处于同级车中的中上等水平。

  本次试驾大多为城市道路并且试驾过程车辆经常走走停停,实际我们看到车辆提供的平均油耗显示为百公里10.4L,考虑到新车的缘故加之路况不是很好,这样的成绩基本可以接受,不过相比对手,这样的油耗表现也将不会成为其优势项目。

[上一页] [1] [2] [3] [4] [5] [6] [下一页]
(责任编辑:王天咨)
  • 分享到:
返回汽车首页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纳智捷纳5

满意度:---
纳智捷纳5

指导价:8.58~11.98万元
级别:紧凑型车
油耗:7.3~9L/100km
图:2513张  文:738

最新优惠信息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