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 购车_买车网 > 评测室 > 抢先试驾 > 原创试驾

专属标识 更多实用配置--试帕拉丁纪念版

2013年07月18日01:00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马春成
分时四驱提供了良好通过能力

  前面已经提到了帕拉丁采用非承载车身设计底盘带有大梁,同时后轮的整体桥结构加上钢板弹簧部件,这些都能让车辆更抗造,经得起破烂路况的考验。

  虽然这样的结构设计令车辆在公路上行驶时由于自重大、重心高,导致车辆在并线和过弯时侧倾很明显,高速稳定性也有损失,但是对于一个以越野功能为主的SUV来说,这些都可以理解,俗话说得好,鱼与熊掌不可兼得。如果你的要求更高,那肯定不是这个价位车型能够满足得了的了。

  车内预留了多个空白按钮插口,后期车主如果需要加装射灯、绞盘等等部件时,可以方便安装控制开关。

  试驾的车辆为四驱版本,分时四驱系统通过排挡杆旁边的驱动切换手柄来控制,可以设置为2H两驱、4H高速四驱、4L低速四驱三种模式。

  帕拉丁基于前置后驱设计,在两驱模式(2H)时,分动箱将动力全部传递到后轴,即为后轮驱动;高速四驱模式(4H)下,前后分配比例为50:50,固定不变;使用低速四驱模式(4L)时,扭矩输出会被放大2倍左右,这也是帕拉丁四驱最强悍的模式状态。

  一般的公路驾驶设置为两驱即可,略微复杂的地形可以切换到4H高速四驱,增强通过能力,爬升陡坡、通过非常恶劣的路况条件时,可以通过4L低速四驱模式放大扭力提高通过系数。

  不过帕拉丁前后桥均为开放式差速器,没有差速锁,所以在遇到前后轮均有一个车轮打滑的状况时,也就是所谓的交叉轴状况,就很难脱困了。

  能够看得出来,帕拉丁是一个偏重野外行驶的SUV,很多细节都在保障它的良好通过能力和行驶安全性,但是如果把它与一个专业越野车相比的话,还是有点差距的,毕竟20几万的价格很大程度上限制了自身的技术和装备级别

[上一页] [1] [2] [3] [4] [5] [6] [下一页]
(责任编辑:马春成)
  • 分享到:
返回汽车首页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日产帕拉丁

满意度:---
日产帕拉丁

指导价:16.48~24.78万元
级别:SUV
油耗:9.3~10.6L/100km
图:1125张  文:206

最新优惠信息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