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 购车_买车网 > 汽车导购 > 多车对比

汽车界的大咖秀 盘点7组设计雷同的车型

2013年08月02日07:35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搜狐汽车原创
第2页 :中华V5 VS 华晨宝马X1

    除了奔驰标被热衷于更换外,宝马车标也同样有市场需求。宝马华晨的关系给中华提供了很大便利,没有什么比近水楼台先得月形容更贴切了。从中华H530开始,这种学习和借鉴就已经开始了。从中华V5上市之初,它与宝马X1之间的相似度就印发了争议,而华晨汽车董事长祁玉民给出的说法是近朱者赤近墨者黑,我们学习宝马宝马也支持我们学习,这并不是一件值得炒作的事,看来华晨并不回避这个问题。

    由于借鉴了成熟且成功的设计,中华V5的外观看上去还是比较精神的。“中”字形的进气口已经成为中华的家族脸谱,再加以镀铬装饰,立马晋升豪华档次,前包围下部的两个雾灯外形时尚,银色镀铬包边档次十足。

    车身侧面微微上挑的腰线以及整体轮廓线条都让我们很真切的感受到了它和宝马X1的相似性,应该说两款车的侧面线条差别很小。中华V5精致的设计都体现在这个尺寸为4405×1800×1614mm的城市SUV,而且还能够和谐统一,轴距长达2630mm,车内空间非常宽适。

    汽车尾部也是相像的一点,中华V5采用了造型简单的尾灯组,并采用了横贯尾部的镀铬饰条,使尾部更富有力量感。而车尾饱满后保险杠上采用了铝材质感饰板后,让它看起来“野”味十足。唯一的区别就是尾灯及一些细节的变化,但整体相似度非常的高,购买中华V5的车主可以考虑换宝马Logo了。

(责任编辑:刘思北)
  • 分享到:
返回汽车首页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宝马X1

满意度:---
宝马X1

指导价:28.60~43.90万元
级别:SUV
油耗:6.1~8.7L/100km
图:8846张  文:4273

最新优惠信息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