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 购车_买车网 > 汽车导购 > 多车对比

汽车界的大咖秀 盘点7组设计雷同的车型

2013年08月02日07:35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搜狐汽车原创
第4页 :比亚迪思锐 VS 本田思铂睿

    比亚迪的模仿之路已经不是一天两天的事儿了,从F3模仿花冠速锐模仿卡罗拉S6模仿雷克萨斯RX,能看出这也是自主品牌的一条前进之路。就设计风格在整体感观而言,比亚斯思锐同样存在模仿的痕迹。而其名“思锐”也与“思铂睿”有些相近,不免被网友们拿来吐槽。这种设计元素的“借鉴”或多或少也能成为吸引眼球的一个噱头。

    比亚迪的设计之路,一直盯着日系车型。比亚迪思锐是作为F6的替代车型推出的,而之前的F6在外形上就许多人称为模仿第七代本田雅阁。时间来到了新时期,雅阁已经换到了第八代,在这基础上还在国内推出了人称“欧版雅阁”的东风本田思铂睿,这时我们再看新上市的比亚迪思锐前部造型,明显有思铂睿的某些设计元素存在。

    进气格栅算是一个比较明显的部位,典型的思铂睿放大版进气格栅,轮廓也是较相似的一部分。前大灯明显经过了修改,如果观察仔细的话,其实可以发现大灯的设计借鉴了老款大众CC。再来看车身侧面,思锐长宽高为4870mm/1830mm/1460mm,轴距达到了2755mm,相比比亚迪G6F6新车的长度、宽度和轴距都有所提升,车窗取向和车身腰线和思铂睿都有异曲同工之妙。

    虽然已经大幅度经过了整容,比亚迪思锐还是凭借着发音相近的名称以及颇受争议的造型设计赚足了眼球。为了能够增强自身其他方面的竞争力,它的配置也很丰富。思锐尊享型以上车型追加了360°全景影像系统、智能手表钥匙、主驾座椅/方向盘/外后视镜记忆联动系统、主驾座椅通风、前排座椅分级加热功能。顶配旗舰型还有氙灯、大灯自动清洗、大灯随动转向照明、前排双膝部气囊、14扬声器等配置。整体来看,思锐的科技配置上相较同级对手有比较明显的优势。

    关于思锐模仿谁的问题,不需要太过纠结了,因为毕竟比亚迪汽车已经提供给了消费者出色的性价比。

(责任编辑:刘思北)
  • 分享到:
返回汽车首页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本田思铂睿

满意度:---
本田思铂睿

指导价:17.98~26.79万元
级别:中型车
油耗:6.8~8.7L/100km
图:3950张  文:4635

最新优惠信息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