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 购车_买车网 > 评测室 > 深度评测 > 原创深度评测

公路暴徒 全网首测福特嘉年华ST性能轿车

2013年08月05日06:14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刘明辉
第5页 :测试-制动出色 噪音大绝不是缺点

● 测试:制动出色 噪音大绝不是缺点

  嘉年华ST起步打滑情况并不严重,在片刻打滑烧胎后立刻恢复抓地力,1挡发动机转瞬间升至6000转。而挂到2挡时,发动机转速瞬间掉的厉害,此时会出现一个提速的低谷期。不过随着发动机转速的迅速攀升,ST的动力输出又恢复了强劲。

  嘉年华ST的成绩非常让人欣慰,但这仍与官方公布的6.9秒百公里加速成绩存在差距。其实这不排除高温天气的原因,使得发动机和涡轮效率下降。如果抛开天气原因的话,我想嘉年华ST的加速成绩可能还能更好一些。

  嘉年华ST的制动力度很强,而且整个过程G值基本都超过-1g,最终获得36.76米的优异成绩,嘉年华ST绝对称得上是一款跑得快也停的下的运动小钢炮。

  作为一款高性能轿车,引擎轰鸣声与浑厚的尾排才更能激发驾驶欲望,噪音控制本身就不是嘉年华ST这类运动车的强项。所以无论怠速还是行驶中,嘉年华ST的噪音成绩都会很吵,我认为这种情况如果发生在一款运动性能车上绝不是问题。

  绕桩体验中,行程很短的悬挂抑制了嘉年华ST的侧倾,车内能感觉到的侧倾幅度很小。虽然嘉年华ST是前驱布局,但在绕桩测试中,推头现象被控制得非常好,相反车尾很积极向外甩,努力跟上车头的步伐。总的来说车辆的动态响应性很出色。

--------------------------------------------------------------------------------------- 

测试结语:

优势:
①动力强劲,且输出较平顺
②6速手动变速箱彻底激发出了运动潜质
③内饰做工用料精湛

不足:
①硬邦邦的悬挂导致后排舒适性较差

  总结:嘉年华ST确实是一款充满驾驶乐趣的运动车型,它所搭载的1.6T引擎动力强劲,与之搭配的6速手动变速箱仿佛是添加剂,有了它才能彻底激发出运动小车的优势。再加上紧凑的车身设计,嘉年华ST可以说是兼顾了运动车的诸多优势。

  不过一些特性也导致了嘉年华ST注定只能成为个性化车型,比如偏硬的悬挂、6速手动变速箱等等,这些特性都导致了新车不适合上下班或是拥堵的道路行驶。不过当你选购第二辆或第三辆座驾的话,嘉年华ST确实是个不错的选择。

>>去买车宝在线砍价 底价买车<<

(责任编辑:刘明辉)
  • 分享到:
返回汽车首页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福特嘉年华ST

指导价:18.59万元
级别:小型车
油耗:6.3L/100km
图:762张  文:209

最新优惠信息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