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 汽车新闻 > 第十届中国汽车营销首脑风暴-宁波峰会 > 2013宁波峰会现场报道

互动研讨二:品牌之变——新时代品牌打造

2013年08月09日17:23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综合报道

  钟师:刚才是一个比较宽泛的问题,用自己的智慧做比较有趣的诠释。刚才是销量和品牌价值之间的矛盾关系,前几年我们也看到,有些企业在产品的级别和品牌的问题上很纠结。有的企业一直做普及型小型车、中型以上车,A级车,突然觉得这个产品做的不好,造一个B级车,自己定位是高端,但是实际上市场迎合几乎很冷淡。几乎用车型物理变量解决问题。下一步谈到第二个问题,后来者如何居上。我抽两位回答,谁最年轻,一个是广汽传祺品牌最年轻,稍微老一点点是单总这边的品牌。这两个年轻的品牌到底怎么打造品牌,他们都蒙受年轻企业销量的压力,这两个怎么平衡,你们两位就这个问题各抒己见。

  单志东:品牌创立发展需精于一

  单志东:我们建立一个新品牌有很多困难,但是也有很多好处。比如说我们加入一个老品牌时,品牌定位、品牌方向已经有了前辈的铺垫,我们只是朝着路走下去。甚至以前在合资品牌日产工作时,品牌管理在总部。现在突然有一天给你一张白纸随便写,你很兴奋,后来发现太纠结,因为我想写的东西太多了,所以那时候会产生纠结。有时候我体会到有钱人也有他的烦恼。真正可以做的时候会发现,不是你想做的就能做得到,不是你想做的消费者都会认可。举个例子,产品做广告的时候很多创意大家发现30秒容纳不了,后来决定采用双引擎决定事件,就关注这一件事情就够了。

  后来在整个品牌创立发展过程中,我们秉持一条:精于一,只能做一件事情,做很多事情欲速则不达。你对豪华怎么理解,对智慧怎么理解。后面所有字眼整个价值链包括从研发开始,采购制造销售等。所有工作像刚才谈的品牌销量一样,所有工作法则,这项工作是否符合品牌的DNA豪华和智慧。豪华不是贴金戴银,对我们来说是细节。我们每次市场活动对于细节把握和拿捏上比较高,对于新品牌创立,还是精于一,治于行。

  肖勇:做好产品才有助于销量提升

  肖勇:简单说一下这两年半的感受,广汽传祺新品牌,2011年1月开始正式销售。第一年是最艰难的时候,销售1万7千台,第二年,销量翻了一翻。今年上半年销售三万四千台,今年董事会给的目标六万五,但是年终董事会开完又提高到7万5,压力比较大,卖的越好老板给的目标越高。当时市场价格一公布,在现场跟吴总经理接受采访,15万到20万SUV自主品牌,怎么敢说目标是三千台,意思是三千台太高了。从去年9月份开始,每个销量已经超过六千台。我们年轻团队创造了业界的传祺,可以说是唯一能够进入前十名的中高级SUV自主品牌,作为一个新生品牌来说我们是创造了传奇。从合资品牌到自主品牌工作,不知道合资品牌坚信的实际上还是产品力,为什么能够从一千辆上升到六千辆。真的是感谢广大顾客厚爱,因为他们购买之后不后悔,也乐于向身边朋友、同事推荐。我们现在的50%销售顾客来自于转介绍,从这点来说,更加坚定必须把产品做好,品牌销量才会提升上去这个理念

  钟师:第三个小问题,每个公司的母品牌和子品牌问题,我想选三个企业代表讲这个问题。第一个是福田代表,第二个吉利代表,第三个神龙代表。大家对这些企业比较了解,神龙企业品牌后面有东风雪铁龙和东风标致,怎么处理,到底消费者怎么辨识。还有东风雪铁龙东风标致,神龙几个搞在一起怎么处理。孙总谈到吉利问题,从去年底开始,奇瑞从多弹头战略收缩归一,归到奇瑞旗下,然后品牌重新梳理。吉利当初没有像奇瑞搞的那么散,至少你也有三大品牌,吉利母品牌和英伦帝豪这三个品牌母品牌和三个子品牌关系怎么处理。福田,母品牌福田,还有好几个品牌轻型车重型车皮卡,这个问题都比较复杂。魏总先来。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责任编辑:张婷婷)
  • 分享到:
返回汽车首页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