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 购车_买车网 > 汽车导购 > 初步海选

买车养车都实惠 汇凯越/宝来等务实车型

2013年08月15日01:00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搜狐汽车原创

  上海大众桑塔纳

  指导价格:8.49-12.38万元

  月销量:24601辆/月

  点评:成功的转型,较低的价格,以往品牌影响力大

  桑塔纳品牌自1983年进入中国,在29年的市场耕耘中,产品早已家喻户晓,而老旧经典的造型也将随着在新一代车型发布而慢慢成为记忆。新一代桑塔纳取自于Polo平台,在外观内饰上无疑有了本质的进步,更重要是动力技术和配置方面,新桑塔纳也有了很大的提升。

  试驾感受: 新桑塔纳动力来自大众最新的EA211系列,其中1.6L自然吸气发动机是主力,最大功率81kW,峰值扭矩155N.m,它的缸体为全铝材质,与速腾朗逸等车型用的EA111 1.6升发动机相比,峰值扭矩没变,但最大功率增长了4kW。实际上和以前的1.6L EA111发动机差别不大,属于典型的家用车,匹配的5速手动变速箱依然是同级最出色的手感,而6AT则取消了手自一体功能,换挡平顺舒适不成问题。

  新桑塔纳依旧采用前麦弗逊后扭力梁结构,悬挂调校延续了大众一贯舒适稳重的感觉,应付日常路况没有任何问题,但激烈操控并不是它的擅长。不过大众出色的悬挂韧性还是给了许多人对新桑塔纳较好的印象。在车流中,驾驶新桑塔纳左右并线显得轻盈敏捷,电动助力的反应也可以让人满意。

  乘坐感受:新桑塔纳是紧凑车范畴,2603mm轴距属于及格水准,但是通过合理设计,前后排头部空间以及后排腿部余地都还过得去,乘坐4个成年人完全没有问题,但是如果后排中间再坐一个成年人的话,则腿部会不太舒适。新桑塔纳座椅和其它大众车型一样,平整且支撑到位,适合大多数人的体型,不足就是填充物太硬,长时间驾乘有些不够舒适。

  购买建议:尽管桑塔纳有1.4L车型,但我们并不建议,毕竟排量有限,如果是满载或夏季开空调时会比较憋屈。而1.6L手动/自动舒适版最为值得推荐,不但动力足够,而且拥有前排侧安全气囊、电动天窗后视镜加热这些实用功能。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下一页]
(责任编辑:秦超)
  • 分享到:
返回汽车首页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大众桑塔纳-尚纳

指导价:8.49~12.38万元
级别:紧凑型车
油耗:5.7~6.6L/100km
图:4151张  文:4386

最新优惠信息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