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 购车_买车网 > 汽车导购 > 初步海选

增压发动机+四驱系统 10万元自主SUV推荐

2013年08月20日01:00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搜狐汽车原创

  陆风X8

  推荐车型:2012款探索版2.0T柴油4X4豪华型(指导售价:13.88万元,优惠幅度1万元)

  特色点评:硬SUV,四驱强大,空间宽敞

  陆风这个品牌虽然不太常出现在街头巷尾中,不过它经常活跃在国内的越野赛事,和各类越野爱好者的聚会上,这也是从侧面印证了它值得信赖的品质。陆风X8哈弗H3以及H5属于一个类别车型,不过陆风X8的外观更威武,车身尺寸也更大一些。与外表的硬朗不同,陆风X8在内饰上的轿车气氛浓郁,自主车型近年来在做工方面的进步很大。

  试驾感受:陆风X8 2.0T柴油版车型配备了代号为JE4D20E高压共轨中冷增压柴油机,不但拥有博世电控高压共轨喷射系统,还具有双顶置凸轮轴、双平衡轴、EGR废气再循环系统。这款发动机最大功率90kW,2000转速可以释放280N.m峰值扭矩。实际体验来看,尽管加速和超车并无更多直接优势,但柴油机低速扭矩突出,爬坡越野都是这款车型的强项。5挡变速箱的手感一般,不过好在油门离合设定合理。

  作为硬SUV,陆风X8的转向不会像普通城市SUV那么轻巧,在普通路面上转向幅度和圈数都稍微大一些,这也是为越野奠定了良好基础,柴油动力的噪音比汽油稍大,加上非承载式车身的结构,舒适性虽然打了折扣,但日常用车并不会有较大的区别。

  四驱方面是陆风X8的最大优势之一,凭借强大的电控分时四驱可以实现2:1的扭矩放大,再匹配前桥自动锁止离合器和后桥差速锁,可以保证较强的通过性。此外,陆风X8还拥有200mm离地间隙与非承载车身,都是为越野所准备的基础。

  乘坐感受:陆风X8的长宽高分别为4636mm*1865mm*1810mm,轴距为2760mm。从车身指标来看,比较理想。实际空间也是如此,对于180cm男性体验者而言,不但前后排头部拥有一拳的头部空间,后排腿部甚至可以达到两拳以上,完全可以用宽敞来形容。

  购买建议:虽然陆风X8的要价不算太低,优惠后接近13万元,但看在宽敞车身,特别是强大的越野功能与柴油动力低速大扭矩,喜欢越野或经常出入崎岖路况,这款车型还是很值得选购。需要指出的是,这款车型配置并不丰富,仅仅只能算齐全而已,所以经常行驶在城市路况的消费者需要酌情考虑,如果从配置方面着手,这款车型肯定是不适合的。

[上一页] [1] [2] [3] [4] [5] [6] [下一页]
(责任编辑:秦超)
  • 分享到:
返回汽车首页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陆风X8

满意度:---
陆风X8

指导价:11.38~15.19万元
级别:SUV
油耗:8.3~11.4L/100km
图:2070张  文:826

最新优惠信息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