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 购车_买车网 > 汽车导购 > 初步海选

高配or血统?15万如何选择给力自主B级车

2013年09月04日07:28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搜狐原创
第6页 :合资血统推荐车型二:北汽绅宝

  自主B级车合资血统推荐车型二:北汽绅宝

  厂商指导价:13.98-21.58万元

  合资血统:依托萨博9—5平台;

  “出身好、性能好、价格好”的三好车绅宝,虽然没比亚迪思锐和帝豪EC8人气那么高,但这并不意味着它不值得大家获得更多的关注和期待。相反,北汽集团有意将其栽培成中国自主B级车的经典之作,至于能否如愿以偿,让我们先来了解一下再给出你的答案吧!


  源于萨博,高于萨博;

  提到绅宝,大家或许会觉得陌生,但提及Saab,相信无人不晓。上世纪80年代,Saab 曾用绅宝这一译名进入香港市场,并一路贴地飞行,快速成为销量位居前三的车型。而如今北汽则收购了萨博三个平台、两款变速箱和两个涡轮增压发动机,当然还有著名的"Know-How"体系,承接了Saab破产后的大部分技术资产。

  其中绅宝的底盘便是来自于萨博9-5所使用的GM2900平台,不过考虑到中国市场的特殊需求,绅宝在萨博9-5底盘的基础上轴距进行了加长,从2703mm增加到了2755mm,在乘坐空间方面更加符合国人的需求。

  动力系统方面,北汽绅宝传承了来自萨博的2.0L和2.3L的涡轮增压发动机,作为绅宝D系列车型的心脏,2.0L发动机的最大功率150kW,最大扭矩290 N•m,2.3L发动机的最大功率184kW,最大扭矩350 N•m。两款发动机的动力数据在同排量增压发动机中都处于中上游水平。

  常见的科技配置一样不少;

  虽然说配置方面不是绅宝最闪光的地方,但不得不说绅宝的科技配置绝对也能亮瞎同级竞争对手的双眼。比如挡把后方的夜航仪表就是国内首创,在夜晚开启这个功能之后,不但减少仪表灯光对于驾驶视线的影响,同时也能驾驶者能够集中精力。

  而像SVA侧视辅助系统,就是我们俗称的“盲区监测系统”,虽然大家对这个功能并不陌生,但它大多还是体现在豪华车型上。还有一个TELEMATICS远程协助系统,听上去虽然有些陌生,但它其实和丰田的G-BOOK、安吉星还有一些汽车品牌的3G通讯功能其实属于一个性质,具有远程诊断、远程维护、被盗追踪、紧急通报、后台话务员等服务,这些科技配置的出现无疑确保了绅宝的主动安全性在同级车中的领先水平。

  更“接地气”的价格

  虽然现今汽车已经谈不上是奢侈品,但对于一般的家庭来说仍然是一个昂贵的消费品,所以价格自然就成为消费者们最为看重的购车指标之一。而绅宝就是有这样的能耐,它在保证良好出身和出色性能的基础上,价格上也更体恤普通老百姓的消费者,13-21万元的价格就能拥有曾经高不可攀的神车。

  点评:北汽绅宝可以说是自主B级车唯一一位在价格、配置乃至平台技术上面不输给比亚迪思锐的车型,想想15万元左右就可以买一台2.0T加5AT的中型车,并且底盘、发动机、变速箱都是来自欧美的成熟技术,即便配置相对低一点,但这并不能磨灭数据控们对这辆车的青睐。当然,在产品的保有量和售后服务方面绅宝明显还不如思锐那样具有优势,这也是它的销量一直不温不火的原因之一。

(责任编辑:张柏松)
  • 分享到:
返回汽车首页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北汽绅宝D70

满意度:---
北汽绅宝D70

指导价:13.98~21.58万元
级别:中型车
油耗:9.3~9.9L/100km
图:2052张  文:711

最新优惠信息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