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 购车_买车网 > 汽车导购 > 初步海选

高配or血统?15万如何选择给力自主B级车

2013年09月04日07:28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搜狐原创
第2页 :逆天配置推荐车型二:长安睿骋

  自主B级车逆天配置推荐车型二:长安睿骋

  厂商指导价:10.98万-20.08万

  高端配置:四门一键升降的防夹电动车窗+氙气大灯+电子手刹等

  同为自主B级车的精品,长安睿骋与比亚迪思锐会经常被各大媒体和广大消费者进行对比,这也难怪,毕竟两者均是自家品牌的拳头产品,同时它们的实力在自主阵营里也算得上数一数二。那么睿骋相比思锐又多了哪些亮点呢?它在配置上的表现又能否超越思锐呢?

  丰富的配置;

  从科技配置的罗列中,我们可以明显看到睿骋和思锐的差距,当然思锐的配置实在是高的离谱,简直可以用“变态”来形容了。所以我们还是不要拿思锐的高度去衡量它的竞品。毕竟产品的卖点不同,睿骋也并未打算和思锐去拼配置,但这并不意味着睿骋的配置毫无吸引力。

  首先除了最低配车型外,睿骋全系车型均配备了四门一键升降的防夹电动车窗、6安全气囊、无钥匙启动、无钥匙进入、ESP车身稳定系统、自动驻车、倒车雷达、倒车影像等安全性配置,全方位的保障了乘驾者的乘车安全性。

  其次在舒适性配置方面,睿骋配备了上下可调的真皮方向盘,包括方向盘上的多功能按钮、音响和定速巡航都可以通过方向盘来控制,同时还配备了自发光仪表盘和独立电源接口、GPS导航、自动空调、前(后)排独立温区控制以及风冷手套箱等等一系列功能。

  最后,在大灯配置方面睿骋设计了氙气大灯,减轻了汽车的耗电情况,提高了车辆性能,节约能源,同时还保证了更好的行车安全性;此外,睿骋搭配的电子手刹除了节省空间还可以通过提供一个低速牵引控制力,阻止车辆在坡面上倒滑,带来更高的安全性。当然,睿骋的这些科技配置和思锐相比算是小巫见大巫了,但对于这些配置的实用性我们必须承认。

  大尺寸车身,打造舒适的乘坐空间;

  睿骋有着4900*1860*1500mm的车身尺寸和2810mm的车轴距,不仅比同级的B级车要大上一圈,甚至和合资B级车相比也不落下风,相信应该是国人喜欢的元素。当然光有大尺寸来扯眼球撑面子也是不行的,宽阔的乘坐空间才是硬道理。在乘坐空间方面睿骋除了前排的头部空间差强人意外,后排的头部以及腿部空间表现都可以算优秀,特别是中间部分没有隆起,这对于长途行驶时坐在中间的乘客来说绝对是福音。

  1.8T数值更给力;

  睿骋除了一款打低价战略的2.0L发动机外,主推的还是其1.8T的涡轮增压发动机。其最大功率为130kW,甚至要高于大众EA888系列1.8T发动机的118kW。最大扭矩也达到了230Nm,低转速开始爆发并且爆扭平台也颇为宽广。“省油且动力强劲”就成了它的代名词,对一些经济实惠型车子来说,它着实是一个相当合适的“心脏”。

  点评:长安的逆袭并未止步于逸动、CS35等,睿骋的出现为其进军中高端市场注入了更新鲜的血液,在经过了试乘试驾各方面的“摧残”后,各大媒体终于对其抱以热烈的掌声。再加上睿骋本身宽敞舒适的乘坐空间和丰富实用的配置表现,都为它增加了不少潜在客户群,不过稍显遗憾的是和同级B级车相比,睿骋在价格上的优势未能淋漓尽致的发挥出来。

(责任编辑:张柏松)
  • 分享到:
返回汽车首页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长安睿骋

满意度:---
长安睿骋

指导价:10.88~20.18万元
级别:中型车
油耗:8~8.9L/100km
图:1208张  文:945

最新优惠信息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