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 购车_买车网 > 汽车导购 > 初步海选

高配or血统?15万如何选择给力自主B级车

2013年09月04日07:28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搜狐原创
第7页 :合资血统推荐车型三:奔腾B90

  自主B级车合资血统推荐车型三:奔腾B90

  厂商指导价:13.98万-19.98万

  合资血统:源于日系马自达平台;

  作为一汽品牌的旗舰车型,奔腾B90是一辆二次开发车型,它的源头来自于和一汽集团一直密切合作的,同时也是以操控性见长的马自达。不过让人佩服的是这个B90却要比睿翼看上去高端许多。

  动力底盘源自马自达,技术成熟;

  奔腾B90的发动机来自于马自达的技术,提供2.0L和2.3L两款自然吸气发动机,这与睿翼保持一致。其中2.0L发动机的最大功率为108kW,最大扭矩184 N•m,实际驾驶起来并不算特别强劲。2.3L发动机的最大功率为118kW,最大扭矩207 N•m,适合对于动力有更高要求的消费者。由于奔腾B90配备的正是马自达6的两款发动机,这两台发动机在国内上市多年,大家已经非常熟悉了,在养护维修上也比较方便。

  在底盘悬挂方面,B90采用了与睿翼相同的底盘配置,前双横臂独立前悬带横向稳定杆+后E型多连杆独立后悬带横向稳定杆的悬挂系统,会带来令人期待的出色操控感觉。

  配置丰富;

  经过二次改造的奔腾B90似乎有意跳过和自主B级车一较高低的过程,直接将矛头对准了竞争力强大的合资B级车市场,对于这样的做法我们暂且不去评论。看看它富有科技感的大灯造型、一键启动、双区自动空调、前后排加热座椅以及MMI人机交互系统等实用配置,编者不由得也要为它松一口气,看来B90还是有两把刷子的。

  驾乘空间宽敞;

  奔腾B90采用了与马自达睿翼相同的平台,但车身尺寸要比睿翼大很多。特别是轴距上,要比睿翼长出55mm。事实证明宽大的车身尺寸与长轴距,确实为车内空间带来了很大的帮助。坐起来相当舒适,长时间驾驶的话,也不会觉得不舒服。

  点评:虽然目前奔腾B90的销量仍然很冷清,但不可否认的是,传承了马自达的先进技术后,B90无论是在舒适型还是操控性上,都拥有极高的适应性。虽然定价略高一些,但通过较大的优惠措施以及不错的空间、配置协调,其性价比还是比较突出的,至少不会与同级自主车型拉开太大的差距,但是若真想要追赶合资品牌的步伐还有待考量。


  总评:

  通过编者的介绍,你是否已经感受到了15万元价格区间里面,自主品牌车型所展现出来的巨大诱惑力呢?其实在15万元的级别中,我们完全能选择到大部分自主品牌B级车的顶配或者次顶配车型,也可选择到部分自主B级车的低配车型。而在自主B级车当中,有一类以比亚迪思锐为首专门主打逆天配置的车型,另一类则是以北汽绅宝为首靠“血统论”打天下的车型。但无论你选择哪一类?这都不是重点,重点是可以找到符合自己实际需求的给力车型。

  如果你注重配置的科技感和现代感,那么选择比亚迪思锐和帝豪EC8绝对没错;如果注重车型的操控性和平台技术水平,那么选择具有萨博优良血统的绅宝和传承了阿尔法罗密欧166的技术精髓的传祺GA5一定不会让你失望。而瑞麟G5倒是比较符合那些价格至上的家庭消费者的诉求。

>>去买车宝在线砍价 底价买车<<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责任编辑:张柏松)
  • 分享到:
返回汽车首页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奔腾B90

满意度:---
奔腾B90

指导价:14.58~20.18万元
级别:中型车
油耗:8.2~9.6L/100km
图:2770张  文:1732

最新优惠信息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