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 购车_买车网 > 汽车导购 > 初步海选

高配or血统?15万如何选择给力自主B级车

2013年09月04日07:28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搜狐原创
第4页 :逆天配置推荐车型四:瑞麟G5

  自主B级车逆天配置推荐车型四:瑞麟G5

  厂商指导价:9.98万-15.38万

  高端配置:全系标配后排独立出风口+底盘技术优秀+ACTECO 2.0T发动机

  作为奇瑞精心打造的B级车,瑞麒G5曾代表自主车型在纽博格林赛道上取得了骄人的成绩,但正是这样一款十分注重操控性能的车型却在自己的国内遇到了“销售滑铁卢”。国人似乎对自主品牌的操控性能不太感冒,但它是否真的没有购买力呢?让我们先对它了解一下再做判断。

 

  舒适配置实用,安全配置稍显平淡;

  瑞麟G5全系车型均标配了后排独立控制出风口,虽然看似简单的配置,但是来到这一级别的车型中,这一配置出现在全系车型当中不免让人暗中窃喜。同时全系车型均配备了防紫外线隔热玻璃,能为车主省去不少贴膜的费用。但在气囊配备方面,G5的表现未免显得有些平淡,只有中高配车型才配备前排侧气囊。

  整体来讲G5的配置水平在同级别车型中只能算得上是中规中矩,在以性价比著称的自主品牌中型车市场中优势更不明显了。不过对于能以不足14万元出头的价格能买到瑞麒G5的顶配车型来说,还是充满诱惑力的,毕竟发动机、底盘技术还是自主品牌中比较出色的。

  底盘扎实,拥有良好的悬挂调教;

  说到瑞麟G5的底盘,它曾经是官方宣传的重点,这套号称是经过英国莲花公司调校的悬架底盘,采用的是双叉臂的前悬架+多连杆的后悬架,为瑞麒G5的操控性提供了很好的保证,各种并线和大幅度的弯道转向都能为它提供很好的回复力。当年瑞麟在纽博格林赛道上能取得如此骄人的成绩与它有着密不可分的联系。

  ACTECO 2.0T发动机技术成熟;

  作为国内较早配备涡轮增压发动机的车型,瑞麒G5的扭矩输出范围宽广,在1900-4500rpm之间都可以输出最大扭力250N•m,这无疑为它的动力持续输出提供了保证。但总的来说,它所配备的这款2.0T发动机的账面数据只是一般,最大功率为116kW,有不少自然吸气发动机中已经能达到这个水平。用于应付日常使用当然是不成问题,激烈驾驶的话对它来说有点勉强。

  点评:纽北赛道的辉煌记录已经成为过去式,抛开这项荣誉,其实瑞麟G5也有着自身的优势——扎实的底盘操控调教和较为齐全的配置,同时在2012款重新调整价格之后,价格方面也显露出一定的优势,不过相比同级竞品G5仍然缺少品牌影响力和产品的号召力。但考虑到在自主品牌涡轮增压车型仍不算丰富的情况下,瑞麒G5仍不失为一个不错的选择。

(责任编辑:张柏松)
  • 分享到:
返回汽车首页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瑞麒G5

满意度:---
瑞麒G5

指导价:[暂无报价]
级别:中型车
油耗:9.6~10.2L/100km
图:1573张  文:582

最新优惠信息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