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 购车_买车网 > 汽车导购 > 单车全系导购

荐两款自动版车型 科鲁兹掀背车购车手册

2013年09月11日07:39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搜狐汽车原创
第2页 :1.6L手动/自动豪华版配置一致

    动力部分,科鲁兹掀背车型目前推出了1.6L和1.6T两种不同进气方式发动机可选,性能参数与三厢车一模一样,而匹配的变速箱也是5速手动与6速手自一体变速箱,很显然,先期上市的新车暂时不会推出1.8L动力,而1.6T终于引入了6速手自一体变速箱,这相比科鲁兹1.6T车型仅仅匹配6速手动有了很大的舒适性提升。

    底盘方面,科鲁兹掀背车也与三厢车一致,采用了前麦弗逊独立悬挂与后扭力梁非独立悬挂组合,1.6T车型则引入了瓦特连杆,操控性进一步提升,但与同样采用1.6T动力的三厢车并无差别。

  可能因为要试水市场的缘故,所以科鲁兹掀背车型先期只投放了三款新车,主要划分为豪华型/旗舰版,让人比十分认可的是,相比之前科鲁兹甚至雪佛兰车型喜欢的字母命名方式,这次科鲁兹掀背车型更加清晰明了,让消费者不再对车型配置划分容易犯糊涂。

  1.6L手动/自动豪华版两款相同配置

  在这次科鲁兹掀背版投放的三款车型中,豪华版是绝对的主力,而豪华版本又分为1.6L手动豪华版/1.6L自动豪华版本,最大区别就是搭载了5速手动与6速手自一体变速箱。实际上这个版本目前算得上科鲁兹掀背车的标配。安全方面,配备了双安全气囊、前排侧安全气囊、ABS+EBD、发动机牵引力控制、CBC弯道控制、205/60R16轮胎等等。舒适方面,则拥有四门电动车窗、电调后视镜、自动头灯、电动天窗、带滑动功能中央扶手、多功能真皮方向盘AUX/USB多媒体接口等、驾驶席6向手动座椅调节等配置。

- 车辆基本信息
变速箱: 5挡手动 6挡手自一体
官方0-100加速(s): 12.3 13.2
- 车身
整备质量(kg): 1380 1395
- 发动机/变速箱
变速箱简称: 5挡手动 6挡手自一体
挡位个数: 5 6
变速箱类型: 手动 手自一体
- 车内功能
倒车影像: -
- 多媒体配置
蓝牙/车载电话: -
中控台液晶屏: -
GPS导航系统: -
两款车除了1.6L自动豪华版可以加选装包外,其他配置基本无差异

  这个级别车型安全配置比较突出的是CBC弯道控制, 弯道制动控制系统可以辅助驾驶员在转向时制动柔和,如果在转弯时刹车,汽车重量的重新分配可能会产生转向过度的现象。CBC可以抵消这种趋势:通过给汽车另一侧施加制动压力,CBC可以增强汽车的转向时的稳定性,即使驾驶员制动超过了ABS的正常范围也能起到稳定作用。 当然,这与旗舰版的ESC车身稳定系统还是不同,因为它并不能实现全部车身稳定的效果,更无法通过车辆监测数据自动保持车身稳定,需要驾驶员制动才能实现制动力合理分配。当然,这在一定程度上还是保障了弯道驾驶的安全。

  安吉星是科鲁兹掀背车型全系配备的,其实是通用集团旗下的行车服务系统,装在制定的车型上,通过它的语音人工服务系统,可以帮用户设置导航、预约维修、资讯查询、道路救援、车辆定位防盗等服务,功能与丰田G-BOOK较为接近。

  从售价和配置来看,科鲁兹掀背 1.6豪华版本与三厢车型的1.6L SE车型处于一个档次,但配置并不完全相同,总体来说,这次科鲁兹掀背版安全与舒适更加丰富齐全一些,不过考虑科鲁兹目前有超过2万元的优惠,新车并不会影响三厢车的销售,同样新车多出的配置也不能简单认定就比三厢版本更具性价比。

(责任编辑:刘思北)
  • 分享到:
返回汽车首页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