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 购车_买车网 > 评测室 > 抢先试驾 > 原创试驾

内外革新还是悬挂减配? 试驾第九代雅阁

2013年09月12日11:00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文:谭明 图:胡杨 谭明
第5页 :国产版空间如何?
新雅阁会不会重新推出V6车型?

  一直觉得3.5L V6配5AT才是雅阁的精髓,但是老款的3.5L V6停产了,新雅阁会不会重新推出V6车型?

  第八代雅阁走大气、稳重路线,整体风格偏向于商务,推出3.5L的顶配更多是为了拉升品牌形象。要真是追求驾驶乐趣,还是同为本田家族的思铂睿更加靠谱。

新老雅阁对比
车型 第八代雅阁3.5L V6 第九代雅阁3.0L V6
最大功率 (kW/rpm)
206/6200
192/6300
最大扭矩 (N·m/rpm)
339/5000
297/5300
变速箱
5AT
6AT

  在第九代雅阁中老款的3.5L V6停产,随之而来的是新VCM-V6 3.0L发动机,变速箱也从5AT升级为6AT。从极限数据来看,老款3.5L更为强劲,不过3.0L发动机在2000-4000转的低转速时就能够输出200Nm以上的扭矩,在城市中起步、超车更为轻松。

  第九代雅阁这款3.0L V6发动机通过VCM智能可变气缸系统,判断出现有状态行驶为中速巡航或低发动机负荷工况,发动机将仅运转一个气缸组,即3个气缸。当行驶状态属于起步、加速或者爬坡等任何需要大功率输出的情况时,3.0L V6发动机的6个气缸全部投入工作,这样的智能变缸技术即可达到节省燃油的目的。

国产版本的轴距是否和海外版一样缩短了24mm?新车的空间表现如何?
新老雅阁对比
车型 第八代雅阁 第九代雅阁
车身长/宽/高(mm)
4960/1860/1480
4930/1845/1470

  轴距 (mm)

2800
2775
轮胎

  215/50 R16(2.0L)

  225/50 R17(2.4L)

  225/50 R17 94V(2.4L)

  235/45 R18 94W(3.0L)

  从官方数据来看,第九代雅阁比上一代轴距缩短了25mm,车身尺寸也有各方面的缩减。不过得益于本田的MM空间理念(MAX人乘坐空间最大化,MINI机器占用空间最小化),其乘员舱宽度与后排腿部空间各自提升15mm。

  在实际体验中,身高一米八七的编辑在前排头部到车顶能有一拳加两指的空间,座椅没有天籁那么柔软舒适,但支撑性和包裹性更佳,对于驾驶者而言是个好消息。

  后排的横向空间比较出色,而且中间座位也配备了三点式安全带。不过后排的头部空间有点狭小,仅有两指的富裕,略显压抑;地板中央也有突起,乘坐三名成年人的话,中间的那位会比较辛苦。

  考虑到体验者的身材"特殊性",这个空间表现还是非常靠谱的——在同级车中并不输给那些轴距比它长几厘米的对手。

新车都有哪些车身颜色?实车的话哪个颜色看起来更好看?

  第九代雅阁共有6种车身颜色(琥珀金,探戈红,珍珠白,太空银,丝缎银,奥夫特黑),组合三种风格的双色内饰。至于哪种颜色更为好看,这个见仁见智,个人比较喜欢珍珠白和丝缎银。


  总结:很少有试驾车能像第九代雅阁这样,让我用一天的试驾时间赶出上述这几页的文字,而且还有点意犹未尽的感觉——实在是上一代雅阁给人留下的印象太深刻,而这一代雅阁的改进又确实太多。

  九代雅阁有着很深的日系车烙印,没有明显的短板,而且在各个方面还都有对手不具备的亮点:用料未必出众但模具特别精细,加上严格的装配工艺和人性化的内饰设计,特别容易打动那些追求使用细节的用户;手机互联车载系统的设计看似简单,但未来的可能性广阔,对于自身没有强势车载系统的厂商来说,也算是一种“弯道超车”;新的动力组合强劲、节能,配合升级后的悬挂,驾驭轻松不乏乐趣……

  可以说,只要新一代雅阁的定价不是特别离谱,那中级车销售主力中就一定有它的一席之地。只是有点小遗憾试驾时间不够,不能详细对比出它和德系对手孰优孰劣,假如您也对它抱有期待,不妨关注我们后续的对比试驾。

(责任编辑:谭明)
  • 分享到:
返回汽车首页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本田雅阁

满意度:---
本田雅阁

指导价:16.98~23.78万元
级别:中型车
油耗:7~10L/100km
图:8392张  文:10569

最新优惠信息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