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 购车_买车网 > 评测室 > 抢先试驾 > 原创试驾

内外革新还是悬挂减配? 试驾第九代雅阁

2013年09月12日11:00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文:谭明 图:胡杨 谭明
第4页 :前悬架由双横臂变成麦弗逊的影响
前悬架由双横臂变成麦弗逊后,对于操控是否会有影响?

  驾驶感受和八代区别大吗?价格会不会因为这个就能便宜一些?

  动力、悬挂的变化永远是大家最为关心的,这次新雅阁的前悬架由八代雅阁的双横臂变为麦弗逊式,不少网友一听就大呼“减配”。

  首先笔者这里要强调,每一种悬挂都有各自的特点和适用范围,并没有一定的结构优劣之说。麦弗逊悬挂在硬性的几何结构方面比同档次的双叉臂和多连杆要逊色一些,但悬挂的性能更多取决于材料、强度、调教能力,这是后天用技术和成本可以弥补的过程。而且麦弗逊也有着自己的优势:体积小、可靠性强。

麦弗逊式悬挂

  厂商的研发人员对于这次悬架改变的解释是“1,提升乘坐舒适性;2,轻量化;3,减少噪音;4,给碰撞形变留出更多空间”。

  关于常见悬挂的解析文章,我同事有一篇珠玉在前,我这里不多废话了,感兴趣的朋友可以点击链接:http://auto.sohu.com/20130723/n382256086.shtml

  再多的解释也不如实际的驾驶感受有说服力,在城市拥堵路况和跑高速中分别感受了一下,这里谈一下我的感受:很多人认为麦弗逊相比双横臂最欠缺的是横向的稳定性,在弯道中容易产生侧倾,第九代雅阁在弯道中并不会说比上一代更“敏感”,除非是非常激烈的弯道操作,低速过弯时车身姿态优雅沉稳,驾驶者没有什么负担。

  在急速过弯时确实有明显的侧倾,多亏厚实的座椅帮助乘客稳重身形,有韧性的悬挂则提示着你,它还远未到达极限。轻灵准确的方向盘配合忠实的VSA(车辆稳定性控制系统),让每一次过弯挑战都有惊无险,反而多了几分驾驶的乐趣。

  至于说双横臂能够有更好的路感回馈……雅阁一向以乘坐舒适为先,在路感回馈方面来说并不是同级车中做得最好的,这一点从其定位考虑很容易理解——单从试驾中的路感反馈来说,第八代并不比第九代强多少。  

(责任编辑:谭明)
  • 分享到:
返回汽车首页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本田雅阁

满意度:---
本田雅阁

指导价:16.98~23.78万元
级别:中型车
油耗:7~10L/100km
图:8392张  文:10569

最新优惠信息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