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 海外汽车 > 美洲产业新闻

马尔乔内:克莱斯勒2014年一季度进行IPO

2013年09月16日09:11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尚莱

  搜狐汽车9月16日消息,据彭博社报道,菲亚特CEO马尔乔内表示,公司与克莱斯勒的合并也许会遇到一些意外困难,主要与养老信托基金的阻碍有关,后者持有克莱斯勒少部分股权。

  此外,全美汽车工人联合会可能会在第一季度之前通过IPO出售克莱斯勒41.5%的股权。对此,马尔乔内9月13日在都灵参加活动时表示,菲亚特也许会以市场价收购该信托的股权。他还补充表示:"双方的谈话正在进行,我们没有取得进展,但仍保持着对话。"工人联合会信托此举可能会对双方的合并造成延误。

  现年61岁的马尔乔内表示,克莱斯勒将在本月底向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提交IPO文件,主要对16.6%的信托基金所持股权进行法律权利注册。此外,双方就全美工人联合会信托持有的股权价值展开了谈判。

  瑞士信贷银行分析师埃里克-豪泽(erich hauser)表示:"若进行IPO后,菲亚特想收购克莱斯勒全部股权将变得更加困难。马尔乔内合并两家公司以利用克莱斯勒现金的方案将处于风险之中。"

  受该消息的影响,菲亚特在米兰上市股票股价下跌高达21美分至6.03欧元,跌幅3.4%。该公司股价今年已经上涨了62%,这使得菲亚特市值为76.7亿欧元。

  马尔乔内在过去四年间一直致力于整合菲亚特与克莱斯勒,以便能够更好地与丰田、通用以及大众形成竞争。

  当被问及到菲亚特是否会以IPO价格收购克莱斯勒剩余股份时,马尔乔内表示:"我当倾尽全力获得市场的认可,但我个人的能力有限。但若真到了那个地步,我将做我认为可以做的任何事。"

  版权声明:本稿件为搜狐汽车独家原创稿件,版权为搜狐汽车所有,未经许可,严禁转载或改编、改写。

(责任编辑:崔丽凡)
  • 分享到:
返回汽车首页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