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汽车频道 > 海外汽车 > 欧洲产业新闻

马尔乔内:菲亚特尽快完成与克莱斯勒并购

2013年01月31日08:02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尚莱

  搜狐汽车1月31日消息 据路透社报道,意大利汽车制造商菲亚特首席执行官马尔乔内表示,该公司寻求尽快完成对旗下美国附属企业克莱斯勒余下少部分股权的收购交易。

  目前克莱斯勒是由意大利汽车制造商菲亚特持股。马尔乔内早前曾表示,力争让菲亚特克莱斯勒在2015年之前实现全面并购。

  在提及美国汽车工人联合会(UAW)旗下的信托机构员工自愿受益人协会(VEBA)对克莱斯勒41%的持股时,马尔乔内表示:“我们越快完成并购,对我们就越好,这取决于他们。”

  在本月早些时候,VEBA要求克莱斯勒注册16.6%的股权以便在未来启动IPO,这将是这家美国第三大汽车制造商自2007年以来首次进入股市,当时该公司是德国汽车制造商戴姆勒旗下业务部门。

  马尔乔内在本周三对外表示,如果克莱斯勒能够取得IPO的成功,他们将更加高兴。马尔乔内还补充称,更愿意让菲亚特购买VEBA对克莱斯勒的持股。马尔乔内曾在之前表示,愿意购买对克莱斯勒的余下持股。

  资料数据显示,目前菲亚特克莱斯勒的持股比例为58.5%。

  VEBA提供的资料数据显示,该信托机构需要向121624名退休的克莱斯勒员工及家庭支付医保福利,同时还会在未来向额外4万名员工支付。

  作为克莱斯勒在2009年破产协议的部分内容,退休的克莱斯勒员工可以用70亿美元的医保和寿险义务换取该公司价值达48亿美元的股权和本票(Promissory Note)。

  全美汽车工人联合会负责克莱斯勒公司事务的副主席霍利菲尔德(General Holiefield)在近期接受采访时表示,UAW积极的希望能够看到克莱斯勒启动IPO。霍利菲尔德表示:“我宁愿克莱斯勒再度上市。VEBA需要拥有足够的资金来向这些退休员工进行支付。”

  霍利菲尔德和马尔乔内曾共同达成了2009年的协议,这就是克莱斯勒的现有复兴计划。

  瑞银集团在2012年11月的一份报告显示,截至2011年末,VEBA的资金缺口达到50亿美元。

  马尔乔内表示,问题在于何时以及如何让VEBA能够通过交易克莱斯勒的股权来换得资金,用于支付退休医保资金。(尚莱)

  版权声明:本稿件为搜狐汽车独家原创稿件,版权为搜狐汽车所有,未经许可,严禁转载或改编、改写。

(责任编辑:宋双辉)
  • 分享到:
返回汽车首页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