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 购车_买车网 > 汽车导购 > 初步海选

实用也要拉风 六款适合代步小排量进口车

2013年09月23日06:29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进口车
第1页 :大众甲壳虫:经典代步车的现代演义

  日常代步对车的要求其实并不高,只要它足够便利,经济性出众就可以了。但是好面子的国人,在买车时也将拉风纳入了必不可少的条件之一。有没有即满足日常代步需求,又足够拉风,有着很高回头率的车型能。答案当然是肯定的,并且还不少。在它们们之中不乏历史悠久的经典车型,也有的具有十分前卫的创新精神。无论是实用性,或是时尚感,它们均做的非常出色。

  大众甲壳虫

  售价:19.88-33.48万元 

  入选理由:设计大众甲壳虫的最初目的,就是让德国的家庭都能拥有一辆代步车。传承着经典设计的它,如今有加入了很多时尚元素,路上的回头率绝对不低。最新款的甲壳虫配备了大众的TSI+DSG动力组合,在燃油经性上有着十足的保证,同时车内空间也得到了扩展,舒适性有所提升。

  虽然在设计上基本延续了近一个世纪前的造型,加入了现代元素的甲壳虫看起来可爱且时尚。设计师在原有的基础上修改了尾部的线条,令车内空间得到扩展,提高了后排乘客的舒适性。

  甲壳虫的车身尺寸为4278×1808×1486mm,较上一代车型明显变大,车长增加了152mm,车宽增加了84mm,而为了得到更流畅的车身线条和更稳定的行驶表现,车高方面降低了12mm。

  甲壳虫的内饰设计走了更鲜明的运动风格,中控台由大面积的钢琴漆装饰面板覆盖,具有多种配色可供选择。中控台顶部可选装表盘,从左到右依次为油温表、秒表、增压器压力表,这样的设计也让新甲壳虫的车内多了几分性能味道,相信它可以博得更多男性用户的喜爱。

  虽然车身尺寸不大,但全系标配的真皮平底式方向盘尺寸却不小,同时手感很出色,只是除最顶配的车型外,其他车款均没有多功能操作按键,但其上部点缀的钢琴漆装饰板使得眼前又多了一些个性元素。

  车内前排空间非常宽敞,并没有带来很多小车的压抑感,并且加上大尺寸天窗,使得车内更具通透感。更宽的车体也让车内的横向空间很充足,即便前排同时坐入两名身材较魁梧的成年男性也完全没有拥挤的感觉。不同于很多双门小车,新款甲壳虫的后排座椅并没有成为摆设,将前排座椅向前推开后,较大的开口,使得进出后排座椅变得很轻松,并且腿部空间和横向的肩部空间都可以很轻松的允许两名成人同时坐入后排,头部空间也并没有因为车高的降低而让后排乘客感到很煎熬,这一点来看新甲壳虫的实用性值得肯定。

  全透明的全景天窗可以向上翘起或水平开启。在大尺寸天窗下是带有多向调节功能的真皮座椅,做工出色,并且皮质触感很不错,只是同很多大众车型一样,座椅靠背的角度调节采用旋钮式设计,操作上来讲并不是很便利。

  甲壳虫可选装带10声道功放、输出功率达400瓦的芬达—松下车载音响系统。向来就非常重视车辆安全性的德系车,在主动与被动安全方面绝对不会有任何怠慢。ESP电子稳定系统、6安全气囊等安全装备均成为标配,镀锌车身大量采用激光焊接,也提供了更加出色的车身刚性。

  目前销售的进口大众甲壳虫搭载1.2T涡轮增压发动机和1.4L机械+涡轮增压发动机,而其中1.2T发动机也是第一次装配到国内的车型上,其中1.2T发动机最大功率77KW,最大扭矩175N•m/1500-4100rpm。从参数上看,基本可以达到目前市面上1.8L发动机水平。而增压器介入较早,很好的改善了小排量增压车型起步时动力偏弱的现象。与之搭配的7速DSG变速器有着出色的平顺性和燃油经济性。

(责任编辑:贺宁)
  • 分享到:
返回汽车首页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大众甲壳虫

满意度:---
大众甲壳虫

指导价:19.18~33.00万元
级别:紧凑型车
油耗:5.6~9.5L/100km
图:5992张  文:3269

最新优惠信息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