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 购车_买车网 > 汽车导购 > 初步海选

实用也要拉风 六款适合代步小排量进口车

2013年09月23日06:29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进口车
第3页 :Smart:半个车位就足够

  Smart

  售价:11.5-22.5万元

  入选理由:Smart本身就是一个时尚产物,它小巧的尺寸在城市中的灵活性无人能敌。仅需半个停车位的身形,提供两位乘客充足的车内空间,并且拥有超低油耗,将代步精神演绎到了极致。

  从Smart映入眼帘的第一刻起,相信你就会爱上它。与街面上大多数车型都截然不同的小巧可爱造型会使很多路人的目光随着这款车的移动而移动。Smart的车长只有2.69米,不仅在拥堵的城市中穿梭毫不费力,而且在北京“老大难”的停车问题上,Smart也比其他车有着先天性的绝对优势。对于一般的路侧停车位,Smart只需占据半个就已经足够停下。如果有两辆Smart同行,两辆车共用一个车位也是一点问题都没有地。当然,停车费如何收取还是要看管理员的心情了。

 

  Smart的内饰与外观相比可爱程度没有减少,但是那一丝的凶悍劲儿却荡然无存。双幅方向盘与大半圆型仪表都很讨人喜欢。其它如中控台、空调口、门饰板处控制单元等部分都突出了一个“小而精”的特点,简约而不简单。仪表台采用了多种材质搭配,其中大部分为碎花布料材质,这也带给了车主一点居家的感觉。

  Smart虽然没有运动型座椅座椅也并不是真皮材质,但是其软硬程度适中,坐上去的舒适度还是不错的。仅有两座使乘客完全不必考虑后排空间,通过手动调节总能找到自己最舒服的驾驶和乘坐位置。在正常驾驶姿势时,身高170cm的模特头部空间和腿部空间都相对比较充裕,开起来的时候也并不会明显感觉到压抑。

  Smart采用直列3缸双凸轮轴发动机,账面最大输出功率为52kw/5800rpm,最大扭矩为92Nm/4500rpm,最高时速为145km/h。单从参数来看,这款发动机并不会给人留下多深的印象,但是在实际体验它的动力之后,你就会对其刮目相看了,因为不要忘了,这款车的整备质量只有区区的0.75吨(普通家用轿车的整备质量大多在1.1-1.5吨)。

  Smart的AMT变速箱挡把小巧精致,挡位间的切换也不费力气。所谓AMT变速箱实际上是在普通的手动变速箱基础上增加一套电子离合器和液压选挡机构,从而代替驾驶员完成踩离合换挡的操作,因此AMT变速箱的本质还是一台手动变速箱,油耗也与手动挡车型相当。

  奔驰Smart在车尾部有一个“mhd”标识,这就是它独有的微型混合驱动系统的英文缩写。这套系统的作用就是尽可能的为这款小车节省燃油。在踩下制动踏板并且行驶时速降到低于8公里的情况下,Smart发动机会自动熄火;当抬起制动踏板时,发动机又会自动启动。

 

(责任编辑:贺宁)
  • 分享到:
返回汽车首页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smartfortwo

满意度:---
smartfortwo

指导价:12.50~17.60万元
级别:微型车
油耗:4.4~5.2L/100km
图:6294张  文:1749

最新优惠信息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