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 购车_买车网 > 汽车导购 > 初步海选 > 新车对手分析

空间是核心竞争力 全新爱丽舍竞争力分析

2013年09月23日07:25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搜狐汽车原创
第1页 :雪铁龙全新爱丽舍车身尺寸较有优势

    随着全新爱丽舍的登场,过去的"老三样"已经彻底的告别了舞台,留在了汽车历史的长河里。在全新爱丽舍即将上市之际,我们来看看它面对市场上的各位新、老对手是否具备充足的竞争力。在众多入门级紧凑车型中,我们甄选出了6款车型来对全新爱丽舍进行竞争力分析,这其中包括了自主品牌以及合资品牌的车型。

    首先,我们还是看看全新爱丽舍的相关信息。全新爱丽舍将于9月26日正式上市,预售价为8.5-12万元,共推出5款车型,均搭载1.6L自然吸气发动机,现款爱丽舍车型不会停产,改名为经典爱丽舍,继续销售。 

    在外观设计方面,全新爱丽舍采用了全新的家族式设计语言,可以说无论从何种角度都很难看出它与老款车型关系。车头部分,双条镀铬进气格栅与雪铁龙车标融为一体加之较宽大的下部进气口,让车头较老款车型更加厚重与大气,不过这倒是与雪铁龙C4 L世嘉颇有几分相似之处。

竞 争 车 型 尺 寸 对 比
车型 /mm /mm /mm 轴距/mm
全新爱丽舍 4427 1748 1476 2652
新桑塔纳 4473 1706 1469 2603
新捷达 4487 1706 1470 2603
新凯越 4515 1725 1445 2600
阳光 4426 1696 1518 2600
悦动 4543 1777 1490 2650
B50 4615 1785 1435 2675

    全新爱丽舍的车身尺寸较老款车型可以说有了脱胎换骨的升级,长宽高分别为:4427×1748×1476mm,轴距为2652mm。与同级对手相比,全新爱丽舍尤其是轴距方面已经处于了中等偏上的水平。

 全新爱丽舍的车尾造型同样是一大亮点,没有过多的修饰,短促的几道线条点缀的恰到好处,这让车尾看上去足够饱满。尾灯尺寸较大,造型与头灯成呼应关系,同样内部结构很常规,采用了普通的卤素灯泡。车尾的倒车雷达为全系车型标配,这点来看较为厚道。

 全新爱丽舍的内饰绝对可以用焕然一新来形容,如果你厌倦了大众车系那种千篇一律的造型,我相信你一定会更欣赏法系车的风格。全新爱丽舍采用了上深下浅的内饰配色,看上去足够简洁且足够居家。尽管没有复杂的设计,但是看上去依旧很大气。只是由于成本控制,中控台上部大多数为硬质塑料构成,手感偏硬,做工处于这一级别车中的中等水平。

    前期上市的雪铁龙新爱丽舍采用了最新推出的1.6L自然吸气发动机,带有CVVT技术,最大功率117马力,最大扭矩150N·m,并且未来还有可能引入1.2T的涡轮增压发动机变速箱方面,依旧采用了4AT手自一体或5MT变速箱,与大多数对手已经采用的6AT和CVT变速箱相比从技术的角度看几乎已经没有优势了,不过对这款车重较轻的家用车来讲这套变速箱还是可以轻松应付的。

(责任编辑:刘思北)
  • 分享到:
返回汽车首页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雪铁龙经典爱丽舍

指导价:[暂无报价]
级别:紧凑型车
油耗:7.3~8.2L/100km
图:2791张  文:1408

最新优惠信息

更多